南昌拼团购房110群(2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6人申请入群

首付调至7成!工行个人商用房贷款出新政

发布时间: 2016-06-25 14:48:03

来源: 凤凰房产南昌

分类: 本地楼市


6月23日消息,近日一份中国工商银行发布的《关于加强个人商用房贷款风险管理的通知》流出,《通知》中规定个人商用房贷款首付比例由过去的50%调整到70%,商住两用住房的首付由45%调整到50%,贷款所购商用房为小区配套底商的仍为50%,《通知》也要求严格把关商业用房贷款管理和发放。

《通知》中说,工商银行今后商用房贷款准入会优先选择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以及省会和直辖市的单位面积小、价格稳定、易于变现的小区配套底商,而三四线城市商用房贷款业务将只降不增。

近年来我国商业地产市场蓬勃发展,商业用房库存激增,据四川中原地产2016年3月提供的库存信息,成都商业用房存量去化周期为99.67个月、办公用房存量去化周期为61个月,均列全国前列。

业内认为,工商银行此次调整商用房贷款比例、提高商业用房购买门槛、降低商业地产市场杠杆,最重要的原因是目前成都商业地产库存高企,商业用房占款多、变现难,大量无法变现的商业用房贷款成为“坏账”的风险令银行不可能无动于衷。而如果更多银行也同时跟进如此严格的商业地产贷款政策,成都原本就“卖不动”的商用房市场也将雪上加霜。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