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86群(1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9人申请入群

南昌租房市场火爆 最高月租飚至5000元

发布时间: 2016-08-11 09:58:37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分类: 行业动态


家长在学校周边租房陪读的现象不再罕见,南昌陪读租房市场也跟着火爆。记者调查发现,往年的租房家长中,孩子就读公办名校择校的情况居多。但近年来,随着南昌中小学择校政策的变化,陪读租房客中孩子上民办学校的也不在少数。8月10日,记者走访了南昌市各大中小学附近的住宅区和部分房产中介,发现最高的月租竟已飚至5000元。

家长租房陪读不议价

南昌市民黄先生是暑期租房族的一员,为了孩子读书,可谓是“全家总动员”。据介绍,他在红谷滩有一套面积约为100平方米的三居室,可他的孩子却在江西师大附中念书。

“孩子还小,每天早晨从红谷滩赶到北京西路的师大附中,不太方便也不放心。”为了让孩子就近读书,他决定把红谷滩的房子出租,再到师大附中旁边租房子。经过仔细寻找,他找到了一套租金为2300元/月的两居室。对此,黄先生说:“孩子还小,住近些放心。红谷滩那套房子收来的租金正好抵这边的租金,不过住得肯定没那么舒服了。”

“这样的情况很普遍,孩子考上了好学校,家里人就把原来的房子租出去再转租‘陪读房’。光上周我就接到两三笔这样的单子。经济条件好点的家庭,会租好一点的房子,像三居室这样的,价格一般在2000元到3000元左右,贵一点的可能在3500元到4000元左右,有的租房信息放出去两三天就有客户上门询问情况。”鸿达房产经纪人万先生表示。

徐女士的住处位于经开区,她的儿子却就读于南昌三中青山湖校区。之前孩子一直在校寄宿,每到周末才回家,“但儿子马上就要高三了,想让他有个更好的学习环境。学校宿舍的条件毕竟有限,所以我打算这一年租房子陪读。”徐女士说,为了租房,她每天冒着高温看房,找了三四家房屋中介,最终找到了合适的房子。看完之后觉得还不错,徐女士立即与房东签订了一份租金为3300元/月的租房合同,并支付了一年租金。

“没有办法,一切都为了孩子。”眼看下月就要开学,徐女士租房心切,面对房东开出的价格,她根本没有议价便直接与房东达成了协议。


几百元月租的单间无人问

“一个月2300元,3年就要8万多。”黄先生算了一下租房保守估计的数额,感觉不便宜。

记者算了一笔账,按照小两室的陪读房租均价2500元来算,从初中到高中6年费用就接近20万元,相当于年薪6万元的普通上班族不吃不喝3年的工资。

租房市场紧俏已成南昌市房的普遍现象。“你去哪里问都是一样的,三室两厅的格局摆在那里,价格肯定低不下来。这样的房子月租一般在3000元到5000元,而且价格还在不断上涨。”齐家房产经纪人胡先生透露,高新区、红谷滩、青山湖区的房源都很紧张。因为是陪读房,家长总希望能给孩子创造好一点的学习环境,所以几百元月租的单间基本无人过问。

“红谷滩地铁口附近的房子交通方便,旁边有万达广场,又挨着南昌二中,4000元到4500元月租都是保守估计。”胡先生说。在该中介公司的登记表上,记者虽然看到陪读房的租金居高不下,但租客却不少,而且大部分都是1年以上的长期租户。

专家称沟通陪伴更重要

随着近两年择校政策的改变,育华学校、心远中学这两所南昌著名的民办初中周围陪读房市场呈现一片火热景象。“这两年民办学校周边租房子的家长越来越多,预计租房热会持续到8月中旬,现在正是我们最忙的时候。”作为鸿达房产的一名经纪人,姚先生已经从事这行5年之久,“育华、心远还有江科附中,这些民办学校周围的好地段将来肯定是一房难求。”

“绝大多数家长选择陪读都是为了孩子上学方便,自己也方便照顾孩子,随时随地了解孩子的情况。”南昌三中的黄老师提出,教育投资虽重要,但也需量力而行。陪读不一定就能陪出好成绩,更重要的是与孩子多沟通、交流。现在学校周边租房价格太高,家长应该根据家庭的实际情况,理性慎重考虑陪读。

黄老师告诉记者,陪读需要询问孩子的意见,要是孩子不愿意家长陪读,那么家长也应该考虑给孩子更多的信任和空间。“孩子想要的,才是家长应该去考虑的。有些时候,长期陪读并不利于培养孩子的独立性和自觉性。”

相关推荐:南昌公租房房屋租赁合同法全文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