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210群(1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3人申请入群

南昌: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禁超12%

发布时间: 2016-08-29 09:05:21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分类: 行业动态


日前,南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印发《关于规范和阶段性适当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的通知》。根据有关要求,凡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高于12%的缴存单位,一律予以规范调整,但生产经营困难企业可以申请降低缴存比例或缓缴住房公积金。

记者了解到,南昌市对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提出明确要求,任何缴存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不得高于12%。企业缴存确有困难的,经本企业职工代表大会或工会讨论通过,并经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核,且在企业公示通过后,报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批准,可以降低缴存比例或缓缴,但降低缴存比例后职工月缴存额不得低于当年住房公积金管委会确定的最低缴存下限。

值得注意的是,企业降低缴存比例或缓缴,待经济效益好转后,应提高缴存比例或者恢复缴存并补缴其缓缴的住房公积金。

对于住房公积金降低缴存比例、缓缴审批流程等问题,南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凡连续经营亏损两年及以上的企业,且职工月平均工资水平不高于上一年度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50%,或是被市或市级以上政府界定为特困企业,且职工月平均工资水平不高于上一年度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50%的企业,只要符合条件之一,都可以申请降低缴存比例。

此外,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的企业需要满足以下条件之一:连续经营亏损两年及以上的企业,职工工资未达到上一年度本市最低工资标准的;停产停业,且连续停发工资超过6个月以上的;被市或市级以上政府界定为特困企业,且职工工资未达到上一年度本市最低工资标准的。

收到企业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或者缓缴申请后,南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在受理后3个工作日内,按规定对申请单位提供的相关证明材料进行审核并提出初审意见。同时,该中心还会将初审通过的单位及初审意见进行公示,随后再出具审核意见。

相关推荐:公积金管理中心南昌棚户区改造南昌划分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