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206群(1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7人申请入群

南昌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 研究划定大都市区

发布时间: 2016-10-20 10:55:27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0月19日,记者了解到,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已明确支持南昌市城市总体规划修编至2030年,《〈南昌市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方案》正式出台,将规划市域、城市规划区和中心城区,研究划定南昌大都市区。

目前,南昌市实施的是国务院已批复的《南昌市城市总体规划(2001-2020年)》,南昌城乡统一管理范围为1400平方公里,到2020年中心城区城市人口控制在280万人以内,城市建设用地控制不超265平方公里。

据了解,《南昌市城市总体规划(2001-2020年)》自实施以来,总体成效显著,尤其是在实现城市发展目标、引导城市空间发展、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改善城市面貌方面基本达到了规划意图和目标,有效地保障、引导了南昌市10多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城乡规划建设。

“临近规划期末,南昌城市发展面临的外、内部环境均发生了深刻变化:一系列国家区域战略部署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对南昌市的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新建‘撤县设区’后也亟须对城市空间资源重新进行考虑和统筹安排。”南昌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这迫切需要制定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为城市的规划建设提供法定的规划依据。

据悉,南昌市已委托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南昌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总院联合承担南昌市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编制工作分规划范围和研究范围。规划范围分为市域(7402平方公里)、城市规划区和中心城区三个层次;研究范围为南昌大都市区(2.3万平方公里)。此前,经国务院同意,《江西省城镇体系规划(2015-2030年)》去年底正式出台,规划提出抚州市辖区、奉新县、高安市、丰城市、樟树市、靖安县、东乡县、余干县、永修县等融入南昌大都市区。

据介绍,南昌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主要内容包括:制定城市发展目标和发展战略,确定城市的性质、规模和建设标准;明确自然生态和历史文化保护要求,提出空间管制措施;确定城市空间结构和总体布局,提出城乡发展指引和建设要求;明确综合交通、市政工程和综合防灾减灾等支撑体系规划建设要求;制订规划实施步骤和措施。

南昌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规划编制任务预计2018年上半年完成。在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前期,南昌市将开展支撑城市总体规划编制的专题研究。据了解,专题研究内容包括;人口规模与市民化专题研究;区域协同发展与打造南昌核心增长极专题研究;城市建设容量与合理用地规模专题研究;南昌市铁路枢纽布局专题研究;产业优化升级策略与产业空间布局专题研究;基于大数据的城市空间专题研究;城市大气环境与通风廊道专题研究;存量空间改造与利用专题研究;规划公众参与和社会调查专题研究;社区建设与公共服务设施规划研究;现代化市政基础设施体系研究。

责任编辑: xiongliw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