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198群(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2人申请入群

南昌限购贷款 银行仍以“家庭”为单位认定房产

发布时间: 2016-10-25 10:00:35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分类: 本地楼市


在南昌的本轮限购政策中,特别提出以“个人”为单位,但在银行贷款流程中,南昌各家银行表示,认定贷款人购买的是第几套房仍然按照“家庭”为单位,家庭拥有两套住房的,则不能再发放个人住房贷款。

限购政策实施后,南昌各银行对房贷的放款也有了更高的要求。10月24日,记者走访了南昌市多家银行,他们向记者表示,首付比例相应提高了,但购买首套房还是能享受9折利率优惠。

首套房利率仍有9折优惠

24日,在红谷滩新区的三家大型商业银行,记者咨询得到的结果是一样的——现在发放住房贷款,需要按照政策调高首付比例,但其他政策没有太大变化。

一家银行的个人住房贷款业务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从限购前的20%调整为30%;对拥有1套住房且无购房贷款记录,或者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已结清,或者居民无房但有1次购房贷款记录的,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均为40%;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为50%。

该负责人解释道:“尽管首付比例上调,但是对于首套房购房者的利率优惠政策还是和限购之前一样的。如果你信用良好,买的又是首套房,那就可以享受房贷利率9折的优惠。”

而说到限购政策颁布之后,房贷办理的速度和审批通过率,几家银行相关负责人均表示,和限购前并无明显变化。符合政策的购房者,交纳了相应比例的首付款,房贷都能如期办理下来。

超过2套房银行不放款

大家都知道,在南昌本轮的限购政策中,认定几套房是以“个人”为单位。比如说,如果一对夫妻已经有了一套房,且产证上署了夫妻两个人的名字,其中任何一个人再买房,都算第二套;房子若是在夫妻一人名下,另一个人名下无房,首次购房则算首套。

但是,在银行对第几套房的认定中,和限购之前一样仍然以“家庭”为单位。也就是说,如果夫妻两人的一套房只署了一个人的名字,另一个人想再去利用商业贷款买房时,也要算二套房。

记者走访的三家商业银行相关负责人均表示,对于二套房贷款,不仅要交清四成或五成首付,而且房贷利率比基准利率高出10%。如果是第三套房,银行就不会再发放贷款了。

责任编辑: xiongliw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