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250群(2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0人申请入群

南昌限购后 经开区楼市销量下滑

发布时间: 2016-12-01 10:43:1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本地楼市


要说最近南昌楼市哪个板块的利好最多,经开区当仁不让。不过,利好劲吹的暖风,却撞上楼市降温的冷风,调控之下,经开区也没能独善其身。据统计,11月经开区新房住宅成交量是平时的五成左右。那么,已经开始出现降温现象的经开区楼市,房价回调会有多大的可能呢?

经开区利好太多 一波接一波

用“利好频传”来描述经开区楼市,再贴切不过。

就定位而言,赣江新区的设立已经被定位为全省发展新的增长极。新区的设立对楼市的影响应该会很快显现,赣江新区会形成产业聚集和人口聚集,基础设施投入将加速,需要房地产大开发。赣江新区可能会类似于九龙湖片区,成为房地产业新的爆发点,使昌北地区的房地产市场有大幅提升。

交通方面,地铁一号线开通运营,增强了经开区与红谷滩、老城区的联系,为经开居民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昌九大道通车,将赣江新区两个重点区域(经开、九江)串联起来,是赣江新区发展的第一步;连通红谷滩新区与经开区的黄家湖立交桥梁工程已全部完工,右幅(经开区至碟子湖侧)年底具备通车条件,一旦通车,经开区至红谷滩新区的时间可大大缩短;未来规划的地铁5号线起始站就设在经开区下罗地带,通过地铁将全城串联,方便经开居民通达南昌各区。

另外,万达、绿地等房地产大户都要在赣江新区签约拿地,赣江新区房价上涨也是势在必行!

利好多了 卖房量却下来了

据统计,10月的楼市调控新政后,经开区共成交1019套住宅新房源;9月成交829套;8月成交903套,均位于区域成交第二。至11月29日,11月经开区共成交555套,占上月成交的五成左右。

这与南昌不少楼市板块的表现比较接近。小编发现,11月除了红谷滩九龙湖板块的新房成交表现相对坚挺,西湖区、青山湖区等板块成交已经明显不如以前,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降温现象。

“之前每次出来一个规划利好,买房人就要亢奋一下,接着开发商就能涨价。现在规划利好一个接一个出,没想到遇到调控了。”有经开区的开发商笑称。

他还表示,自从6月份赣江新区获批,经开区很多楼盘短短几个月的时间价格已经涨了不少。“实际上,赣江新区才获批不久,实质性的利好还没有正式提上日程。房价如果透支得太快,也是不太健康的,也确实需要停下来等一等。”

大多数开发商对成交量下降表现得很淡定

面对已经降温的市场,经开区的房价会回调吗?

“现在的房价,总体上没有回调的空间。”某营销公司负责人称,他们在经开区的项目,想买的人依然比房子多,这种情况下价格不会回调。他表示,目前,经开区的楼盘也有比较明显的分化,各片区之间存在着配套分布不均,楼市发展不平衡等现象,但总体而言大多数开发商都很淡定。

拍出高价地,也是买房人敢于入市的重要原因。目前经开区“”为正荣地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14.3亿元拿下的155.12亩商住用地,楼面价高达6000元/㎡。

除了规划利好之外,经开区还因为相对不算很高的房价,承接了部分红谷滩分流出来的买房人。而随着红湾公路的贯通,以及黄家湖东路的建成,极大的缩短经开区和红谷滩的距离,进一步增强经开区的承接力量,加速经开区板块经济发展,进一步提升南昌经开板块价值。

责任编辑: xiongliw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