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186群(2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7人申请入群

江西省将在城市新区全面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 2016-12-06 10:41:16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2月5日,记者获悉,我省近日就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出台了实施意见,并明确了各部门工作责任分工。根据实施意见,我省将加快落实户籍制度改革政策,到2020年,努力促进600万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落户城镇。另外,实施意见提出,加快南昌市城市轨道交通系统建设,支持赣州市、九江市加快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前期研究。加快拓展特大镇功能,赋予特大镇部分县级管理权限。

关键词: 城市建设

加快城市综合交通网络建设

实施意见提出,加快城镇棚户区、城中村和危房改造。围绕实现约270万人居住的城镇棚户区、城中村和危房改造目标,实施棚户区改造行动计划和城镇旧房改造工程,将棚户区改造政策支持范围扩大到镇。加强棚户区改造工程质量监督,严格实施质量责任终身追究制度。

加快城市综合交通网络建设,加快南昌市城市轨道交通系统建设,支持赣州市、九江市加快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前期研究。推进充电站、充电桩等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将其纳入城市旧城改造和城市新区建设规划同步实施。

关键词: 海绵城市

在城市新区全面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实施城市地下管网改造工程,加快推进景德镇市国家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建设,加快实施既有路面城市电网、通信网络架空线入地工程。推动城市新区、各类园区、成片开发区新建道路同步建设地下综合管廊,老城区要逐步推进地下综合管廊建设,鼓励社会资本投资运营地下综合管廊。

我省还将加快推进萍乡市国家海绵城市试点建设。在城市新区、各类园区、成片开发区全面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在老城区妥善解决城市防洪安全、雨水收集利用、黑臭水体治理等问题。

另外,实施城市生态廊道建设和生态系统修复工程。努力改善城市空气环境质量,提高优良天数比例。

关键词: 特大镇

赋予特大镇部分县级管理权限

我省将加快培育中小城市和特色小城镇,开展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处置情况排查,实施未达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完善污泥处理设施。2018年前全面完成县城公共供水设施建设和升级改造。

同时,加快拓展特大镇功能,赋予特大镇部分县级管理权限。当地政府安排适当用地指标用于特大镇发展。

我省还将科学整合乡镇行政建制。另外,我省还提出,在有条件和需求的中心村建设小学、幼儿园、金融网点和公交站台。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实施有条件的城市周边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

关键词: 政策支持

探索建立江西省城镇化建设基金

围绕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我省将全面实行城镇建设用地增加与农村建设用地减少相挂钩政策。允许存量土地使用权人按照有关规定经批准后对土地进行再开发。加快完成村镇地籍调查,逐步进行集体建设用地、宅基地使用权颁证工作。维护进城落户农民土地承包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收益分配权,支持引导其依法自愿有偿流转。

我省明确,鼓励国开行江西省分行、农发行江西省分行创新信贷模式和产品,重点支持棚户区改造、地下综合管廊、海绵城市和垃圾处理等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探索建立江西省城镇化建设基金。推动建设主体企业资产证券化,拓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直接融资渠道。

责任编辑: xiongliw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