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102群(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7人申请入群

买房户型有哪些猫腻 这些要特别注意

发布时间: 2017-01-05 17:15:39

来源: 新浪乐居

分类: 购房指南


买到了鸡肋的户型,食之无味,住着别扭难受,转手又赔本。怎样看户型图呢?买房猫腻多套路深!甚至渗透到了简单一张户型图上。除了建筑面积、套内面积、朝向、户型设计等,你还应该注意些什么?其实户型图的猫腻也不少!

猫腻一:户型图不设标注、缩小家具比例

小户型很吃香,但设计一个布局合理、使用率高的户型很难。客厅大房间就小,房间大客厅餐厅又很拥挤。有时你拿到一张户型图,一眼看去觉得这个户型很完美!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图纸上房间也很大、可以放下所有家具,结果,交房后原本定好的家具放不下,房间拥挤不堪。

这个过程中,开发商在制作户型图时故意不标注房屋尺寸,购房者无法清楚的知道客厅、每个房间真实的面宽和进深是多少。标注的尺寸是建筑尺寸,包括了墙体,实际上房屋内的空间还得打折。在户型图和3D模型上,开发商将图纸、家具比例缩小,完美放下了所有家具,显得空间变大。实际上,你可能次卧连个1.5米的床都放不下。

猫腻二:房屋空间配比不合理

有些开发商为了节约面积,非要把70平做成3房,50平做成2房,简直是一场灾难。为了实现“大厅大阳台”、“大套房”,将次卧、厕所、书房等压缩,结果次卧只有8-9平的情况很常见。实际使用时捉襟见肘,放不下衣柜、书桌、大床 这样一来,房屋各个空间的配比就很不合理了,生活中定会造成很大不便。

猫腻三:注意平层关系图

光研究单个户型图并不能反映整体好坏,还需索要整个楼层全部户型的平层关系图。只看单个户型,并不能了解清楚电梯、走道、楼道、过道窗口、强电弱电、消防设施的位置,这些或多或少都会有影响。深入分析,相邻单元是否遮挡采光、私密性是否有保障,隔壁油烟、厕所异味、电梯声音、楼道杂音是否会影响?

猫腻四:惊现水电管道结构

收楼才发现,为什么房间里会惊现部分下水道管?像上水管、下水管、电线走向等设施,在户型图上是看不出来的!开发商建好后这些管道位置也不能轻易改动。这房子还怎么住?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