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191群(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6人申请入群

南昌建江西最大“造房工厂“ 300平米别墅一天可建成

发布时间: 2017-01-07 11:10:22

来源: 南昌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一栋33层面积2万平方米的住宅楼,12个工人半年时间就能完成毛坯交房;一栋300平方米的别墅,只需要一天就能建成……昨天,记者从市政开发集团获悉,南昌正在建设江西省规模最大的装配式建材项目生产基地,计划今年6月完工。届时,楼板、墙壁、楼梯、阳台等部件将在“造房工厂”的流水线上生产,然后运到工地进行安装,工地更像住宅的“总装车间”。

南昌列入装配式建筑发展试点

住建部去年批复同意江西创建建筑产业现代化试点省份。江西省政府颁布《关于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的指导意见》,确定南昌、抚州、上饶、九江、吉安、赣州等6市作为全省装配式建筑发展试点城市。

2017年,南昌市试点工程项目总建筑面积不低于30万平方米,上饶、抚州、吉安、九江、赣州等试点城市不低于10万平方米,其他设区市不低于3万平方米,省直管试点县(市)不低于1万平方米。

建筑部件工厂生产工地安装

什么是装配式建筑?据介绍,装配式建筑是指用预制的构件在工地装配而成的建筑。这种建筑的优点是建造速度快,受气候条件制约小,节约劳动力并可提高建筑质量。

“现浇建筑是把建筑材料运到工地之后,用模板现浇。装配式建筑则是把一部分原来通过现浇成型的构配件,比如梁、柱、板,拿到工厂生产,之后再运到工地来组装,形成一个完整的建筑。”装配式建材项目生产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南昌市政开发集团年产100万平方米装配式建材项目位于南昌市武阳创业基地起步区,项目投资3.65亿元,规划用地面积约79335平方米,包括一期装配式建材构件及综合管廊构件厂房,以及科研楼等建筑。

记者了解到,装配式建筑把很多在工地生产的环节搬到工厂去了,不仅缩短了工期,也使得劳动力成本都大幅降低。“以一栋33层2万平方米住宅楼为例,采用传统现浇施工,大概需300天。采用装配式建筑,只要12个工人施工180天,就能实现毛坯交房。”工作人员介绍,一般的别墅建筑部件可以实现100%在工厂内生产,住宅楼可以实现60%的部件在工厂生产。

与传统建筑方式相比,装配式建筑在节能环保上优势明显。装配式住宅施工工地完全“不像工地”,不会有传统工地上大量的建筑垃圾,不会有大量的外墙脚手架,也不会有搅拌水泥的刺耳噪音。工地建设建筑框架,楼板、墙壁等建筑部件从工厂里运来,通过塔吊进行安装,就像“搭积木”一样将它们组装在一起,减少了建筑垃圾、污水、噪音、有害气体及粉尘对环境的影响。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