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161群(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1人申请入群

中国为什么不敢,开征房产税的原因!

发布时间: 2017-01-10 14:50:51

来源: 策略家

分类: 本地楼市


我们都知道,中国的房价太高了,而且,基本是普通人都是承受不起的。因此,有人就说开征房地产税,肯定就能让房价降下来。因为,中国的房价都是被有心的人给炒上去的,而他们手中基本上都是几十套的房子,握在手中,等着房价涨上天去,坐收渔翁之利。

那么,中国开征房地产税,真的就能让房价降下来吗?

对此,著名经济学家刘胜军表示,这涉及到地方财政的问题。房地产市场规模比较大,地方ZF有很多路径依赖,短期内要摆脱依赖可能不是很容易。房地产本身又是一个很敏感的问题,实际上,它无论是对经济增长的走势还是对金融风险而言,都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

所以,中央在这个问题上不可能不慎重,这也决定了解决房地产问题必须要长远考虑、谨慎操作,并从制度层面入手,才能够逐步化解房地产的两难格局。

从国际经验上来讲,稳定的地方税制是征收房产税的,但中国征收房产税需要解决过度的问题,既要收房产税,又要让民众觉得税收是合理的,毕竟房价已经太高了。

这个方面可能还需要很多精心的设计,既考虑社会的承受力,同时又要兼顾税制的转轨与改革。所以,中国要开征房地产税的话,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肯定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定下来的。

说句题外话,退一万步来讲,就算中国开征房地产税,房价估计也不是那么容易就降下来的。因为,这里面的道道太多了。而且,肯定还会有很多,有势之人,会极力反对的。因为,他们的利益被完全的伤害了。这个恐怕大家都是心里有数的。

因此,不管中国开不开征房地产税。其实,大家最关心就是让房价跌下来,这才是民众之所需的,也是最直接的惠民政策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