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193群(1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3人申请入群

这次房产税虽然没来,那到底什么时候来

发布时间: 2017-03-07 15:42:45

来源: 搜狐财经

分类: 国内动态


  有关房地产税的话题热到什么程度?用“见风就是雨”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只要任何关乎房地产税的风吹草动,都会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关于房地产税可能将在今年落地的传闻,近期可谓甚嚣尘上。但是在3月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召开前一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大会发言人傅莹女士对房地产税立法问题做出了明确回应!

  傅莹表示,这个话题很火,全国人大也确实就房地产税立法制定了五年立法规划。不过据她了解,今年房地产税法草案并没有提请常委会审议安排。

  傅莹: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这是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改革任务中列出来的,所以本届人大常委会把制定房地产税法列入了五年立法规划。根据我的了解,我们今年没有把房地产税草案提请常委会审议的安排。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指出要建立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因此,房地产税毋庸置疑是房地产宏观调控的一个手段,但它不是唯一的手段,它应该是建立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现在大家都在关注房地产税立法什么时候推出?有点简单化思维,并不是说我们推行了房地产税,房地产市场的问题就都解决了。

  税收改革不能拍脑袋决定,晚点出台不见得是坏事

  房地产税改革在好多国家和地区都有推行,成功和失败的案例都有。

  比如,中国台湾的房地产税征收,是以政府评估价格为基础征收的,相对来讲税率就高一些。但是,后来台湾推行不动产交易实价登录制度,税率没有做相应的调整,这在执行过程中就会遇到难题。

  因此,税收改革不是拍脑袋的决定。税机如果提高了,税率就要做相应的调整,台湾的学者就总结,没有实施税机和税率的联动。所以,税收制度的改革、房地产税应该怎么制定,不是说越快越好,研究透一点、晚点出台不见得是件坏事。我们不能说,一定要在2020年以前就推出房地产税立法,肯定是什么时候研究透彻,什么时候推出来才好。

责任编辑: zenghongc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