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179群(1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5人申请入群

购房指南:3.15您不得不警惕的10大买房陷阱

发布时间: 2017-03-14 11:12:46

来源: 购房网

分类: 购房指南


每年不论央视还是消费者协会都会在这时曝光各类型的虚假产品,让广大市民知晓。而对于买房人来说也是如此,时不时都会遇到黑心开发商受骗上当。今天,小编就为各位购房者带来10大买房陷阱,让您在买房时多加小心,谨防受骗。

1.楼盘“虚假认筹”套住你再说

在目前的房产市场上部分开发商为了提前回笼资金,会在楼盘价格公布前开展认筹,而且往往推出诱人的抵值活动,促使意向客户缴纳认筹金。而在正式开盘时,实际的价格可能高于之前的价格,使得抱着“捡便宜”心态交钱的购房者叫苦不迭。这种行为违反了《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属于诱导他人与其交易的价格欺诈行为。

2. 楼盘“五证”不全是个坑

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开工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简称“五证”,也是判断一个楼盘可否售卖的标志证件。如果 “五证”不全,交首付时不能签合同,只能开收据,当然也不能办贷款。这时候售楼员往往会先要求客户签订认购书或合同,而客户一旦交完定金或房款,就等于掉入陷阱里。

3. 开发商补充合同暗做手脚

很多购房者在填写购房合同的时候,会对里面的部分条款产生异议,而售楼员往往告诉购房者唯一能做的就是签字、按手印。有些开发商在合同文本及补充件上,事先已填写好内容,这里面大多存在着约定的权利义务不平等的情况,购房者在交房时即便发现问题也投诉无门,因此要仔细阅读合同上的每条内容,避免麻烦。

4.楼盘隐瞒规划欺诈购房者

开发商无权自行改变规划设计,但一些售楼员为了促使客户抓紧出手,会刻意隐瞒项目在规划上的劣势,如周围高层建筑挡光、项目周边的异味等等。如果开发商明知规划设计却刻意作虚假宣传的话,那就涉嫌欺诈,应当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5.抬高房价再打折

大幅度的价格折扣,最容易推动购房者出手,但在促销时认购书和售楼处价格公示牌上显示的总价,很有可能较之前有所提高。也就是说,购房者在享受了“打折”的优惠后,实际的成交价格会和项目的备案价格相同,更有甚者会高于备案价格。这种虚假优惠看似额度很大,实则是构成虚假优惠折价的价格欺诈行为。

6. 样板间被悄悄放大、修改

一些开发商为了让样板间看上去更宽敞,会按照建筑面积进行打造,并对里面的墙面构造进行更改,以便让购房者在观看时产生屋内空间很大的假象,促使购房者购买。

7.开发商“一房多卖”敲响警钟

在实际的商品房买卖过程中,由于签订房屋买卖合同、付款与办理产权登记之间存在一定的时间差,不良开发商在此期间可能会一房多卖,最后也许只有出价最高的买受者得到了产权证,买受人的利益因此受到极大损害。

8. 楼盘“延期交房”愁坏购房者

在现在的楼市中,由于施工进度延缓和资金链压力等诸多问题,开发商延期交房现象逐渐增多,少则几个月,多则数年,开发商闪烁其词,购房者却有苦难言。建议购买房子时最好买准现房或者现房。

9.“金牌配套”无法兑现

不少业主在验收时发现,买房之前开发商承诺的完善生活配套没有兑现,当初沙盘上规划有的商铺、会所、幼儿园等不翼而飞,带装修房的使用材料也以次充好。

10. “仅剩XX套” 制造热销假象

在销售现场,开发商总是在制造热销的气氛,有些项目会打出“即将售罄”或“最后XX套”的宣传字样,让购房者觉得已经没有多少可售房源,从而产生紧张感,没有仔细考虑就交了房款。房地产企业在宣传中涉及的房源信息,必须真实、准确、严谨,这种刻意夸大销量的行为属于欺骗、诱导消费者。

责任编辑: tangdi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