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247群(2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5人申请入群

夫妻为赚钱出租自家房搬到合租房

发布时间: 2017-04-19 13:57:08

来源: 重庆晚报

分类: 房产楼讯


葛明家就在楼上,但他回家的脚步却很迟疑

前晚是周末,葛明又在网吧呆到半夜才回家,他实在不想回到合租的出租屋里。原来,葛明家里迎来宝宝以后,经济压力沉重,3个多月前,老婆干脆将自家带装修房出租,举家搬进了一套合租公寓蜗居,以这笔差价来补贴家用……然而,牺牲生活质量的节约,真的赚到了吗?

出租自家房搬去蜗居

昨日,记者在杨家坪建设厂一套老式居民楼下见到了26岁的葛明。

葛明在沙坪坝一家科技公司当美工,月薪4300多元,他的老婆余玉在家边带娃边做微商,每月收入约2500~3000元。去年10月,家里迎来儿子后,每月花在尿布、奶粉、医药费等方面的开销就要2000元左右,加上二人购置的位于磁器口国盛三千城小区的房子,每月需支付2900多元按揭。两人老觉得钱不够花。

余玉建议,这几年可将自家这套房子出租,然后去租一套便宜的房子住,“这笔差价,可以缓解我们的经济难题。”葛明也只得同意。

盈:每月多入账1600元

今年1月,葛明一家搬到了出租屋,这是一套两室一厅的合租房,每月租金800元,他们自家的房子每月出租金为2400元,“每月多入账1600元,相当于房贷只需花1300元了,确实减负不少。”

“刚推开出租屋的房门后,心理落差真的很大。”葛明说,他最初以为老婆会租下一套单独的房子,没想到是与另一对夫妇合租。但余玉解释,综合环境和价格,这套房是她看过性价比最高的。

亏:厕所靠抢长期失眠

葛明说,合租的生活比他想象中更苦,儿子总是不停哭闹,狭小的卧室里堆满了衣物,还弥漫着奶粉味,客厅也不大,每到晚上,大家轮番抢用厕所,“想洗个澡都要等到很晚。”

“我睡眠很浅,有动静就容易失眠。”葛明说,儿子的哭闹声常让他彻夜失眠,很多个晚上他就坐在客厅沙发上半梦半醒到天亮,“睡不好,工作上老出错。”

今年春节后,葛明因为工作效率变差,不得不常常留在公司加班,“我发现,加班比回家还轻松些,环境安静,还有加班餐可以免费吃。”葛明坦言,他现在几乎每个上班日都刻意加班,周末晚上则常常跑去网吧处理工作。

连带影响:夫妻为此起争执

对葛明的变化,余玉非常不满,二人最近大吵了好几次。余玉认为,葛明是个不负责任的父亲,将孩子抛给她一个人带,还对环境挑三拣四。

“吵架时,我也口不择言,说她掉钱眼里了。”但葛明还是认为,为了多节约几百元,租下这么一套房子,让生活质量一落千丈,他难以接受。

葛明的同事兼好友康华健说,以前葛明下班总是第一时间赶回家,现在天天赖在办公室,“也是生活所迫。”

昨日,记者联系上余玉,她说,搬进这套房子虽然环境差点,但经济压力小了很多,“为了孩子,大人吃点苦算什么?他太幼稚了。”

调查

金钱和生活质量谁重要

生活质量和攒钱,你觉得哪个更重要?昨日,热报公共调查平台对100名轨道族进行了调查。其中64名轨道族认为,生活质量更重要,赚钱就是为了让生活更好;剩下36名则表示,趁着年轻吃点苦没什么,攒钱是为了以后的生活更好,也是为了下一代。

专家

关键是追求标准需同步

重庆市心理学会会员陈志林认为,其实此事无法给出绝对的答案,关键在于自己的追求目标。就葛明和余玉的情况来说,二人对生活的追求目标不一致,才产生了分歧,因此,二人应当共同确定租房的条件和环境,再一起为目标奋斗。

责任编辑: tangdi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