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133群(2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2人申请入群

房屋、宅基地使用权等十项内容可登记

发布时间: 2017-04-21 14:46:48

来源: 沈阳日报

分类: 房产楼讯


日前,辽宁省政府公布《辽宁省不动产挂号办法》,《办法》将自2017年5月1日起施行。不动产挂号,是指不动产挂号组织依法将不动产权力归属和别的法定事项记载于不动产挂号簿的做法,包括不动产初次挂号、改变挂号、搬运挂号、刊出挂号、更正挂号、贰言挂号、预告挂号、查封挂号等。

十项内容可处理不动产挂号

《办法》清晰,辽宁省实施不动产一致挂号准则。集体土地所有权;房子等修建物、构筑物所有权;森林、林木所有权;犁地、林地、草地等土地承揽经营权;建造用地使用权;宅基地使用权;海域使用权、无居民海岛使用权;地役权;典当权;法令规则需求挂号的别的不动产权力等十项能够处理挂号。

不动产挂号由不动产所在地的县不动产挂号组织处理;市人民政府能够断定本级不动产挂号组织一致处理所属各区的不动产挂号。

修建区划内路途绿洲等为业主共有

《办法》规则,因承继、受遗赠取得不动产,当事人请求挂号的,应当提交逝世证实资料、遗嘱或许悉数法定承继人关于不动产分配的协议以及与被承继人的亲属关系资料等,也能够提交经公证的资料或许收效的法令文书。

房地产开发公司在请求房屋所有权不动产初次挂号时,应当将修建区划内依法归于整体业主共有的路途、绿洲、别的公共场所、公用设施、物业管理效劳用房及其占用规模内的国有建造用地使用权,同时请求挂号为业主共有,不动产挂号组织应当在不动产挂号簿上予以记载。

位于、界址、用处、面积等可请求改变

《办法》明确,权利人的姓名、名称、身份证明类型或者身份证明号码发生变更的;不动产的坐落、界址、用途、面积等状况变更的;不动产权利期限、来源等状况发生变化的;同一权利人分割或者合并不动产的;抵押担保的范围、主债权数额、债务履行期限、抵押权顺位发生变化的;最高额抵押担保的债权范围、最高债权额、债权确定期间等发生变化的;地役权的利用目的、方法等发生变化的;共有性质发生变更的以及法律、行政法规和规章规定的其他不涉及不动产权利转移的变更情形等情形之一的,不动产权利人可以向不动产登记机构申请变更登记。

此外,对于买卖、互换、赠与不动产的;以不动产作价出资(入股)的;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因合并、分立等原因致使不动产权利发生转移的;继承、受遗赠导致权利发生转移的;共有人增加或者减少以及共有不动产份额变化等十种情形可以向不动产登记机构申请转移登记。

责任编辑: tangdi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