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186群(1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五大楼市调控方针背后 调首付对房价影响最大

发布时间: 2017-10-09 15:33:28

来源: 华尔街见闻

分类: 行业动态


在9月26日发布的报告中,高盛翔实研讨了2010年至今房地产方针调整所阅历的两大周期。2015年下半年以来的这一轮周期中,调控显着呈现出明显的“地方性”色彩,最近两次方针收紧的高峰出现在2016年9/10月以及2017年3/4月。

高盛首要剖析五大范畴(相册 户型 价格 动态)的房地产收紧方针的影响,包含:限购、首付比率、贷款利率环绕基准利率的动摇、房贷约束以及限售令。在曩昔七年里,24个城市进行200余次房地产方针调整。

其剖析成果显现:

1,限购和首付份额调整,至少在当地政府一般挑选的力度范围内,对销量增长的影响最为明显。限贷、房贷利率较基准利率的起浮及限售方针的影响并不明显。

2,约束性方针对房价涨幅的影响也较为明显。首付份额调整可引发房价增速放缓约10%,一般的滞后期为 5个月,限售在必定的时滞后一般也可拉低房价约 6%,而房贷利率起浮、限贷和限购方针指数并不具有明显含义。

3,房贷利率起浮指数可能包含过多噪音(比如不同的商业银行可能灵敏掌握相对基准利率的上浮起伏),房贷利率起浮调整可能不会对承受能力带来较大影响。房贷约束首要面向三套房 /非本地户籍居民购房,在当时的收紧周期并未得到频繁运用。

此外,高盛独自剖析了限购令的影响。其发现:

在最近一轮首要城市的调控方针中(本年3/4月份),约束性方针导致施行了调控方针的大城市的房地产交易量同比增速相较以往的交易量增速趋势进一步下降了4个百分点,与事实上体现落后5个百分点的景象十分类似。

从房价来看,我们的剖析显现3/4月份的一轮调控期间,大城市最低首付比率的改变应该对房价同比涨幅造成了约3个百分点的连累,这也与实际情况类似。

因为约束性办法对房价涨幅的影响存在时滞,此前大城市最低首付比率的上调应会在未来两个月左右导致房价同比涨幅进一步小幅下降。

将这一评论拓展到全国,我们的回归剖析显现,从全国来看,此前两轮调控(2016年 10月和 2017年 3/4月) 累计将全国房地产成交量增速拉低了 10%,将房价涨幅拉低了 3%。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