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199群(1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1人申请入群

秸秆焚烧+输入性污染 南昌遭遇重度污染

发布时间: 2017-11-08 14:11:41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其他楼讯


【以下信息来源“人民网”,由楼盘网于2017-11-08 14:11:41整理提供】

人民网南昌11月7日电 (时雨)7日,南昌市民发现,目光所及之处一片雾蒙蒙,空气中弥漫着呛人的味道,南昌市环境保护局介绍,受城市周边部分区域秸秆、垃圾焚烧以及输入性污染的影响,南昌的空气质量达到重度污染,该局决定启动空气重污染日应急预案。

据了解,6日下午17时起,南昌市高新区、青山湖区部分区域烟气弥漫,空气质量呈恶化趋势,至21时,高新区、青山湖区空气站点AQI指数分别为288、227,达到重度污染。相关部门和县区立刻进行巡查和研判,初步分析是城市周边部分区域秸秆及垃圾焚烧所导致,并有部分输入性污染。各相关部门立即采取措施,扑灭火点。同时,启动应急措施,加大城区降尘力度,采取加密洒水频次、停止渣余土运输等多种措施控制大气污染。

7日中午11时30分,南昌市环保局介绍,南昌市空气污染指数持续超过200,达到重度污染。经研究并请示南昌市政府同意,决定启动空气重污染日应急预案。

今日迎来立冬节气, 南昌疾控部门发布健康警示,提醒居民注意水痘、雾霾引起的呼吸系统病、秋季腹泻、流行性出血热四方面疾病。防雾霾最直接有效的办法是戴口罩,但雾霾颗粒物太细小,一般口罩没用,只有KN90、KN95、N95级别的防尘口罩才能有效过滤这类细颗粒物。口罩防护性能越高,呼吸阻力就越大,佩戴者需要费更多的力来实现气体交换,因此对舒适性能的影响也就越大。随着使用时间增加,当吸气阻力过大时,人会出现头晕、胸闷等不适症状,如有不适,应立即摘除口罩。长时间戴口罩无益于健康,每次连续佩戴时间建议不超过两个,当空气细颗粒物浓度大于500μg/m3,可通过减少户外活动保护自己。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