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211群(1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8人申请入群

全球最贵写字楼,中国开发商刚刚买下伦敦总部大楼,金额达420亿

发布时间: 2017-12-07 10:37:57

来源: 金盛贵金属

分类: 行业动态


 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祥祺集团2.7亿英镑(2亿港币)买下位于金丝雀码头的这栋写字楼,彰显亚洲买家对伦敦商业地产的热情。

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祥祺集团(Cheung Kei Group)把已经倒闭的投资银行贝尔斯登(Bear Stearns)之前的伦敦总部大楼加入了其日益扩大的房地产投资组合。目前亚洲对伦敦的投资达到历史高点。

祥祺集团以2.7亿英镑从萨伊德控股公司(Saïd Holdings)手中买下位于金丝雀码头(Canary Wharf)的5 Churchill Place大楼。萨伊德控股公司由生于叙利亚的商人和慈善家瓦菲克•萨伊德(Wafic Saïd)创办。这是祥祺集团自7月以来在伦敦的这个地区完成的第二笔置业交易。

根据为萨伊德就这笔交易提供咨询的Capital Real Estate Partners的分析,该大楼总面积31.9万平方英尺、高12层,成交价代表着该公司的初始净收益为5.2%。

“我们仍然对伦敦市场的实力有信心,但接到了有吸引力的要约,”萨伊德表示。

萨伊德于2009年以2.08亿英镑从金丝雀码头集团(Canary Wharf Group)手中收购了该大楼。该大楼仍由摩根大通(JPMorgan)租用,后者在金融危机期间吸收了贝尔斯登。

该交易标志着亚洲投资者对伦敦商业房地产持续不断的兴趣,今年第三季度亚洲投资者在伦敦写字楼交易上的投资金额创下了历史纪录。

房地产服务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的数据显示,今年7-9月间,投入伦敦写字楼的金额总计达48亿英镑,其中三分之二来自亚洲买家。在此期间伦敦所有商业地产交易中,90%以上涉及海外投资。

世邦魏理仕的历史数据和英国《金融时报》的研究显示,自2010年初以来,平均每个季度外国投资占伦敦写字楼交易的比例约为60%。

此前,祥祺集团以4.1亿英镑从布鲁克菲尔德房地产公司(Brookfield Properties)手中买下了20 Canada Square大楼。这栋高12层的玻璃大楼拥有55.6万平方英尺的办公空间和16679平方英尺的店面空间。目前该大楼的租户包括英国石油(BP)和出版商麦格劳-希尔国际(McGraw-Hill International)。

分析人士表示,英国退欧公投后英镑汇率下跌吸引了海外买家进入英国市场,同时很多中国内地和香港的投资者可能也打算把资本放在伦敦。

8月,中国政策实施了针对房地产等领域“非理性”对外投资的法规。尽管香港公司不受这些管控的约束,但很多人担心中国市场潜在不稳定的影响,因而向海外转移资金。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