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56群(2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4人申请入群

买房刚需的都进来看看

发布时间: 2017-12-20 11:05:15

来源: 销售精英钟晓玉

分类: 行业动态


央行发出重要警告:低利率太久了!

加息的脚步可能日益临近了。

12月5日,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孙国峰在一个金融峰会上,发表了一番重要的讲话,相对明确的表达出对长期低利率环境的警告以及货币政策正常化的建议。

一方面,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是央行总行直属的研究机构,主要的研究方向就是货币政策;另一方面,孙国峰所长的讲话引发了外媒的普遍关注。

路透社用中国央行专家警告央行低利率政策时间过长。

 

央行警告非空穴来风,全球进入加息周期

加息不只是防通胀,引导预期,还可以吸引外资进入,美国从2015年就开始翘首以盼加息,其实并不是通胀真的要来了,而是美国要向市场传递一个信号,即美债回报率提高了,美国市场经济复苏了,全世界的资本,你们快快到美国来投资。

如果别国加了,我们不加,钱又得流走了。这一轮宽松货币政策结束以来,美国,英国,加拿大,韩国为了抢资本,都已经加息了,我们面临的加息压力会越来越大。

货币政策不会再宽松,楼市泡沫要没了

货币政策应当抑制银行冒险,特别是不能给予市场利率长期处于低位的预期,防止市场通过过度的冒险行为倒逼央行维持低利率。

从这个信号看,中国明年可能也要考虑加息了,这样的加息不是要控制物价,也不是要增加企业的融资成本,因为市场利率早已经超过基准利率了。更多是央行明面上的态度和新号,要开始扭转市场预期,即货币政策不会再宽松了,利率只会升不会跌了,银行不要盲目放贷款,市场不要盲目投机。毕竟加息是抑制资产泡沫最有效的手段,主要是房地产泡沫。

明年可能会是全球流动性的分水岭,当各国央行货币政策从宽松回归正常化后,资产价格的下跌,有可能会超出大家意料之外。

如果央行加息,楼市影响有多大?

1、小房企融资压力变大。加息对小房企的影响最为明显,因为这类企业比较急于回笼资金,但加息后买房门槛变高,接盘的人少了,再加上银行控风险,造成小企业的贷款渠道变少,资金压力是最大的问题。大房企财大气粗,受加息影响较小。

2、普通人买房成本增加。加息给购房人的最直接影响就是购房成本增加,如果利率维持上浮,再来个提高基准利率,对经济能力有限的人来说可谓是雪上加霜。

3、炒房客资金链变紧。这类人通常养着多套房,每月要还好几个房子的贷款,遇到加息会增加每月的养房支出,整个资金链变紧,除非能出售几套房子,否则很有可能出现断供。

那么,在沈阳怎么样才能买到安全靠谱的房子呢?房交会严格筛选惠民楼盘房源,买房可享受房交会提供的房交会三项补贴!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