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90群(1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青山湖区以重大项目为支撑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图)

发布时间: 2017-12-20 18:17:29

来源: 南昌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以下信息来源“南昌新闻网”,由楼盘网于2017-12-20 18:17:29整理提供】

初冬时节,走进青山湖区,一股加速转型、加快发展的气息扑面而来。江西绿野汽车照明LED大灯项目、太酷云介时尚产业园、南昌平安好医医学影像中心、江西国信医药谷……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火热建设场面,是青山湖区强产业、兴城市、惠民生的有力支撑。截至11月底,全区经济发展速效齐升:9大主要经济指标有8项增幅高于去年同期水平,8项指标超时序进度,4项指标增速在全市排名实现进位,6项指标保持两位数增长,6项指标占市比重超过10%。

今年以来,青山湖区按照“强攻产业、决战工业”部署要求,围绕“主攻三产、提升二产”的发展路径,坚持项目建设“首位”思想,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支撑转型发展。2017年,全区推进项目157个(含片区项目171个),投资总额 717.8亿元,年度投资额244亿元,开工建设重点项目106个,开工率达72.6%。一批重大项目的实施,汇聚出气势如虹的良好发展势头,为经济发展、产业提升注入强劲动力。

栽好梧桐树,自有凤来栖。要让项目“降落”,必须为它修好“跑道”。该区以产业引项目,以项目聚产业,突出新兴产业,做大都市经济,构建招商大格局。今年,该区组建了区级层面电子信息、针织服装2支产业招商队伍,开展小分队招商53批次,成功举办了2次电子信息LED产业招商推介会和1次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新增签约项目49个,签约总额316亿元,同比增长11.7%;用时3个月,促成慧恩包装、品美电子项目签约投产,刷新了招商引资的新纪录。三产方面,一口气集中引进了万达、华润置地综合体、绿滋肴广场、新城吾悦广场等多个超大商业综合体,城东高端商业加速集聚。二产方面,深圳兆驰新增1000条封装生产线、总投资28亿元的世界品牌服装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1亿元的泓海青湖产业园项目等产业项目相继落户建设,产业升级获得新动力。

坚定不移攻产业,把重大重点项目作为产业提升的“驱动引擎”来抓。今年,该区围绕300亿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启动南昌电子信息(LED)产业园一期二组团10.3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和配套用房建设,成功投产品美电子,顺利引进兆驰光电1000条封装线,LED封装领域在全市的优势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围绕600亿针织服装产业集群,加快中国(江西)针织服装创意产业园、太酷云介时尚创意产业园、品牌服饰产业园等平台建设,全区标准厂房建设完成30.2万平方米。成功引进大嘴猴服饰品牌,带动传统针纺产业向品牌化、高端化转型。在发展现代商贸产业上,稳步推进220亩核心商业地块开发和一批闲置楼宇运作,华润万象汇项目摘牌落地,万达广场项目启动建设,百盛优客城市广场顺利开业,大唐中企联创大厦、中冶江西建工大厦等一批总部楼宇成功引进,省建工大厦税收破亿元,全年完成服务业增加值157亿元,增长8.3%;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100亿元,增长67%。全区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49家,市级以上服务业龙头企业12家,打造了2个省、市级服务业集聚区,城东高端商业加速集聚。

敞开项目服务“绿色通道”大胸襟。该区把心思和精力用到项目建设上。为让招引项目快速“落地生根”,该区制订了《青山湖区2017年重大重点项目推进实施方案》,全区171个重大重点项目依地域被分成八大片区,每个片区都成立由区领导挂帅的指挥部,形成领导指挥、项目准入、工作调度、督查通报、考核评比、效能问责等六大机制,各级、各片区及项目属地先后召开项目推进工作调度会60余次,其中区委、区政府召开高层专项及决策会议7次,协调解决万达广场、华润置地、顺外教育科技产业园等项目余土清运、道路建设、配套设施等问题200余个,有效保障项目建设进度,项目推进工作呈现有计划、有安排、有落实、有执行的良好局面。

“青山湖的发展,潜力在项目,希望在项目。只有大力发展实体经济项目,才能提速转型,大步跨越。”青山湖区区委书记熊运浪强调。

当前,青山湖区正“满弓发力”抓项目、释放发展“巨能量”,阔步向“美丽幸福青山湖”这一目标不断聚力加油。

南昌平安好医医学影像中心毗邻艾溪湖,总投资15亿元,建筑面积约6250平方米,为6层独栋建筑,其中一至三层为影像中心,四至六层是高端体检中心和检验中心。

该项目依托国际领先的尖端设备、全国权威医学专家等优势,全方位连接医院、专家、病患,创新“三位一体”的医疗服务,实现影像诊断、医学检验、精密体检等资源的共享,为市民提供更便捷精准的创新型健康检测服务。

江西太酷云介时尚产业园位于青山湖大道,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56亩,总建筑面积约4.6万平方米,共有7幢单体建筑。该项目由原南昌色织厂改造而成,以纺织文化为主题,原有的特色古朴建筑为载体,打造集纺织文化体验、时尚休闲为一体的时尚消费地。

该项目依托大设计共享平台、电商服务云平台、产业金融服务平台、区域一体化平台,以“外引内升”模式,促进青山湖区乃至南昌和江西服装产业转型升级。

目前,该项目招商正在有序推进中,现已完成 20%的招商,先后引进了香港锐斑、吴刚珠宝、知之文化等品牌公司。项目建成后,预计年营业收入6亿元,年纳税额5000万元以上,新增就业岗位近800个。

江西国信医药谷项目位于青山湖区京东镇内,占地面积约29亩。该项目旨在吸纳、整合省内外医药和保健品的产业、商贸资源,辐射全省及周边医药、保健品市场。

该项目以“生命、生长、生机”为理念,将整体建筑设计成由一片茂盛的树林构成的建筑立方体,外立面渲染为浓烈的“中国红”。因此,有人称它为“红树林”,也有人把它叫做“生命树”,彰显了中国传统文化内涵,具有强烈的标志性。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南京路上的标志性建筑,也将成为江西医药健康市场的“芯动力”。

江西国信医药谷还将联合阿里巴巴实现“实体+网络”双平台操作,打造全新医药健康产业形态,目前已有百余家商户签约入驻。

绿野汽车照明是南昌光谷首个正式投产的LED汽车照明项目,也是目前全省唯一一家以硅衬底LED作为光源,并实现硅衬底半导体技术运用化、市场化、生产化的车灯项目,更是江西省唯一一家获得了国家科学技术发明一等奖的项目。

目前,绿野汽车照明项目已与江铃、江淮、知豆、车和家、北汽等知名厂商紧密合作,并依托省市建设“南昌光谷”和光电产业转移为契机,承接汽车照明产业转移,打造国内一流的专业LED汽车照明企业,也是青山湖区打造第四个百亿产业集群——LED产业集群的重要手笔。(李鸿发 南昌日报记者 张平)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