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189群(1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4人申请入群

特色小镇一哄而起,只是房地产商的另一场盛宴吗?!

发布时间: 2018-01-15 11:17:09

来源: 剑平

分类: 行业动态


截至2017年三季度,全国特色小镇一共有403个。全国共有20个省份提出特色小镇创建计划,总计划数量已超过1500个。从2016年开始,国内各大地产开发商也开始自己的“转型”之路,从最开始走重资产房地产的发展线路逐渐转换成走轻资产的开发线路。而特色小镇受当今消费者观念以及政府政策的影响,逐渐成为企业发展中的重点项目。越来越多房企开始通过特色小镇进入市场,这个模式也成为今年最热的一种方式。如碧桂园提出五年投资千亿打造科技小镇、华夏幸福计划三年内布局百座小镇、绿城提出十年实现“百镇万亿”、华侨城亦计划投建百座民俗文化小镇、时代地产计划5年投资30个未来小镇等等。据统计,目前已有超过20家房企明确提出特色小镇计划,签约落地项目已超过80个,其中华夏幸福、华侨城、绿城落地项目均已超过10个。

特色小镇建设中的“地产化”问题正在引起政府部门的警惕。在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推荐中,住建部明确要求不得推荐以房地产为单一产业的镇,并要求被推荐的小镇需实施并储备一批质量高、带动效应强的产业项目。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13日在长沙举办的首届中国特色小镇论坛上表示,将对各地特色小镇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进行统一规范,严格控制建设数量,取消一次性命名,统一实行宽进严定动态淘汰的达标制度。有关负责人还表示,一些地方政府大包大揽,把特色小镇作为融资平台来打造,甚至还出台了特别的考核要求,一些产业园区、旅游景区、甚至房地产等项目戴上了特色小镇的帽子。

特色小镇如果只是一哄而起的一个噱头,那么潮水落去就知道谁在裸泳。银行、机构投资者、炒房团和普通购房者都应该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待盛宴结束,只落得一地鸡毛!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