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150群(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8人申请入群

中国式买房会遇到六大坑点?你中招了吗?

发布时间: 2018-01-18 11:13:13

来源: 小粥买房

分类: 行业动态


第1坑:贷款出现问题。

下家贷款银行不给通过的,原因一般有两个:你的资信有问题,信用卡是不是刷了不按时还,薪资流水不稳定……;第二个可能因为信贷政策的原因,贷款不足。

所以下家买房的时候,你手头就那么点钱的话,一定要提前跑银行问清楚能不能申请贷款,可以贷多少,不能只听中介怎么说,说你能贷,说你肯定能贷下来,他们就想着你能成交,轻易承诺后,事后出问题了,要么你违约,要么你就全款买。

第2坑:税费算出来吓死人,超出预算。

税费像营业税、个人所得税、契税等,受国家宏观调控、经济政策的影响大,变动性大。所以到底交多少经常会发生变化。

关于税收由谁缴纳通常有以下三种情况:

1、双方未约定,那么应按照法律规定,各自承担应付的税费。

2、约定由下家来承担所有税费,上家只管 “到手价”。这种约定对下家有一定的风险,因为如果签约后到交易期间,税收发生变化,那么增加的税收只能由下家承担了。

3、做低房价。双方为降低交易成本而少缴税,通常会将正式买卖合同中的房价做低,再以 “装修款”或 “房屋补偿款”的名义支付差额部分。

第3坑:定金。

交定金其实作用就是确保双方能签正式合同。但也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1、付了定金以后,其中一方违约,守约方可按照定金罚则处理,也就是说下家违约的话,上家可以没收定金;上家违约的话,下家可以要求双倍返还定金。

2、付了定金以后,双方对定金合同以外的其他内容不能达成一致,而这些内容与履行合同有密切的关系,比如付了定金后下家才知道房屋还有抵押,而上家又需要用下家的房款来提前还贷,如不能协商一致,这时下家就可以要求解除定金合同,上家应当返还定金 (不是双倍返还)。

3、付了定金以后,定金并没有交到上家手上,而是根据定金合同或居间协议交给中介保管。如果定金合同约定定金由中介保管的,那么定金合同就生效了,上家不能以自己没收到定金为理由,主张自己可以不受定金合同约束。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