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101群(1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1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市场风光不再?2017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回落至7.0%

发布时间: 2018-01-23 11:01:41

来源: 经济好望角

分类: 行业动态


2017年12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2.4%,较上月回落2.2个百分点。在前期销售下滑与融资受限的作用下,12月当月新开工与土地购置下行,继续带动地产投资回落。其中,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速较上月大幅下滑10.2个百分点至8.6%,但仍高于开发投资增速;土地购置面积同比增速则较上月大幅下滑30.7个百分点至12.4%。不过,销售与资金来源近2个月连续回暖,可能支撑未来一段时间的地产投资意愿。

从全年来看,2017年地产投资在严调控下未出现大幅下跌,显示出超预期的韧性,主要源自土地购置大幅上行的带动,但从新开工面积与施工面积增速的差异来看,房企施工仍然较为谨慎,后续投资或仍将继续下行。

销售在年末连续两月回暖,但可持续性有待观察。12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6.1%,已连续2个月回升;销售额增长20.5%,较上月大幅回升7.2个百分点。地产销售回暖明显,可能与房企年末冲业绩有关。总体看,全年地产销售处于下滑通道,考虑到监管层不断强调调控不放松,金融去杠杆也仍在不断加压,商品房销售可能再度下滑。

2017年去库存成效显著,在棚改货币化带动三四线城市地产热销、多地农民工市民化进度加快与租售并举发力下,去库存力度空前加快,房企库存不断下降,当前商品房待售面积已降至2014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后续房企或有补库存需求。

2018年,租赁土地供应、租赁住房建设、房企补库存及棚改需求对地产投资带来正面支撑,预计全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小幅下滑,韧性仍存,同比增长5.5%左右。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