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135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4人申请入群

房企掀海外发债热 富力碧桂园等4家一周融资超200亿

发布时间: 2018-01-25 11:09:49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行业动态


尽管地产公司相继都在过去半个月公布了2017年的业绩,且数据不俗,但是对于他们来说,融资依旧是2018年的重点。

过去这一周,房地产企业陆续在港交所公布了发债等融资明细,其中包括富力(02777.HK)、碧桂园(02007.HK)、世茂(00813.HK)以及旭辉(00884.HK)在内4家地产公司,发债涉及金额超200亿港元。

其中,碧桂园是所有债券融资当中额度最大的——156亿港元可转换债券。据碧桂园公告显示,除此之外,公司还以配股的方式融资10亿美元(折合约64亿元),价格为每股17.13港元。连同配股在内,碧桂园过去这周共融资高达234亿港元。

关于这笔融资的用处,碧桂园称主要用于公司债务的偿还以及一般运营。其特别指出,部分资金将用于赎回未偿还的2023年到期的7.5%的优先票据7.5亿美元。

关于内地房股集体海外融资的原因,多位香港金融圈人士对腾讯《一线》分析称,除了内地融资成本继续高企外,随着金融监管越发严格,现在房地产公司国内融资通道越发有限,能够海外发债也是解决融资的主要方式之一。

实际上,在此之前,某前十强地产公司的CFO曾对腾讯《一线》透露,自去年下半年以来,鉴于一些监管的要求,不少公司不得不收紧了海外融资渠道,尽管这些地产公司希望发债,但是自从去年下半年以来,成功发债的公司并不多。

就过去一年的销售数据看来,这些中资地产公司业绩都不错。但是,多位地产界人士对腾讯《一线》分析称,国内地产调控政策在可预见的未来暂未有松绑的可能,2018年实际为地产行业“小年”。

一旦政策管控持续收紧,销售高峰的潮水退去,再加上融资通道持续紧缩的话,不少中小型地产公司都将面临挑战。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