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82群(2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2人申请入群

桂浩明:房地产板块还能走多远?

发布时间: 2018-02-03 15:03:25

来源: 金融界

分类: 行业动态


沪深股市中的房地产板块,自去年12月中旬以来开始逐步走强,进入2018年以后更是行情靓丽,成为新年以来表现最好的股票板块之一。那些及时介入的投资者,新年伊始就大赚了一笔。然而,该板块是否还有上涨空间呢?其未来走势又将会呈现出什么样的特点呢?相信这是很多投资者都关心的。

这次房地产板块的上涨行情中,有两个主角,一个是万科A,在去年12月18日它的收盘价还只有28.46元,到今年1月24日最高已经上涨到42.24元,在短短20多个交易日中,涨幅高达48%以上。而有意思的是,在这段时间万科并没有能够影响股价的重大信息发布,行情能够走得这么强,主要还是得益于场内资金对于房地产行业认识的变化,从过去以为行业缺乏整体性机会变为看好其未来的发展空间。与万科没有明显的消息面因素刺激不同,另一个主角泰禾集团,它在以上这个时间段内,从16.38元上涨到了43.69元,幅度超过166%,则是与公司高管表态其房地产业务这两年有极大的提升有关,无疑这是带有事件驱动的性质。把这两个公司的行情联系起来分析,也许有利于我们对房地产板块形成比较准确的结论。

的确,国内坚持房地产调控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房住不炒”概念的提出,以及很多地方从限贷到限购、限卖,可以说政策措施已经十分到位了,在这种情况下各地房价盲目上涨的势头得到了抑制,房地产行业在逐步趋于理性。从经济发展的大局来说,不是不需要房地产,而且从中国推进城镇化的进程来说,房地产还是有相应的发展空间。在其表现显得疯狂时,人们对此表示谨慎,并且不看好其在资本市场上的走势是有理由的,因为这种状况意味着会遭遇政策打压。而在其呈现出平稳运行的态势时,人们就还会给予一个理性的评价,并且从中得出它应该获得一个合理估值的结论。从这个角度出发,万科A作为房地产板块的代表性公司,股价有一段出色的表现,也是很正常的。至于泰禾集团,作为一个本来并不怎么受关注的房地产企业,当人们了解到其销售收入可能会达到千亿级的水平时,自然会对它刮目相看。因为在当前的条件下,千亿销售很可能就意味着近百亿的利润,有这样大的规模,公司就能够跻身于大企业的行列,在当前相对紧缩的环境下得以平稳发展。事实上,虽然时下房地产公司的业绩大多数都不错,但是对其中的中小型公司来说,由于实力有限,再拿地进行开发就有困难了,而这很可能会制约其持续发展。而人们了解到泰禾集团有望跨越中小房地产企业当前的发展困境后,该股的持续大涨也就不可避免了。尽管这里存在某种炒作的因素,但股市业绩的超预期,在此还是起到了重大作用。

显然,由于房地产行业已经进入一个相对平稳运行的状态,相关企业是有条件根据盈利能力来决定在资本市场上的价格,这就有了价值的发现,事实上人们也可以把房地产板块的这波行情视为去年以来金融等蓝筹股行情的一种延续。另外,那些业绩飙升的企业,则成为投资者进行价格重估的对象,因为它们未来的生存状况发生了很大的改变。这在某种程度上,也可以视为与去年那些业绩出现拐点的周期类公司有着异曲同工之处,因此走出大涨行情也就有其内在的必然性。有人就发现,现在具备年销售上千亿能力的房地产公司为数不少,有的股价还比较低,因此这方面的价格重估还有空间。当然,对于那些代表性的大型房地产公司来说,在业绩增长有保障的基础上,股价也还能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综上所说,房地产板块时下的上涨,虽然有点急,但基本上还是有依据的,只要整理充分,行情平稳运行,那么后市再看高一线,还是很有可能的。而当它出现调整时,也许正提示出某种机会的到来。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