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249群(1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8人申请入群

首套房贷利率还有多少上升空间

发布时间: 2018-03-15 13:31:27

来源: 中金网

分类: 行业动态


据权威机构数据显示,2018年2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同比2017年2月上升了22.15%。以现在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5.46%贷款100万元、30年等额本息还款计算,仅利息就需要偿还约为103.50万元,而在去年同期所需要偿还的利息约为81.76万元,一年内利息支出多了21.74万元。实际上,本轮全国房贷利率上涨行情始于去年一季度。而从2017年4月初开始,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开始缓慢上升,到了5月份上升幅度开始加大,一直持续到11月份上升幅度才稍有缓解。未来一线城市房贷利率增速会略小于二三线城市。未来中国房贷还有多少上升空间?我们认为,房贷利率再次回落至前期历史低位是不可能了。至于将来还有多少上升空间,恐怕不容低估。

首先,尽管房贷利率已经连续跳升,但与历史高位相比,当前的房贷利率并不算很低,2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6%。而2014年上半年,房贷利率曾经突破7%。与此同时,前些年大家把钱都存在银行里,银行的融资成本很低,而现在都买理财产品、货币基金等,银行获得资金的成本早已大幅提升,所以房贷利率向下调整的空间几乎没有。

再者,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全球央行都在通过加息和缩表来降杠杆,就连一直喜欢量化宽松的欧洲和日本央行也停止了放宽货币的计划,采取观望姿态。而一旦国内外游资选择离开中国,那么我国央行也只能被迫再次收紧货币。

实际上,我国央行也提出了调降房地产杠杆,严控系统性风险。我国的监管部门甚至把银行表外业务、委托贷款、信托等渠道流向房地产领域的资金都给堵住了。我们预计,今年流向房地产的利率只升不降,而流向实体经济的贷款利率将实行“差别化”对待。

最后,国内CPI出现快速上升,预示着今年通胀压力不容小觑,而如果CPI再次持续上涨,那么央行就不得不考虑要作加息选项了,因为如果不加息,会导致更多的银行存款流失,银行可贷资金不足,届时不要说发放房贷,而是没钱可以投放了。

目前来看,石油等国际大宗商品已经涨了很久,而新一轮输入性通胀正在升温,CPI突破3%可能性很大,预计今年下半年我国央行加息的可能性很大,届时房贷利率也会进一步提升。

面对房贷利率呈现上升趋势,很多专家疾呼不要误伤刚需阶层。而事实上,房贷利率上涨恰好是打击投机炒房者,降低居民杠杆率的利器,这对于房价回归理性是有效果的。

更多优质内容,关注中金网微信公众号:cngold-com-cn(长按复制),或在应用商店下载中金网APP。

首套房贷利率连续上涨14个月,这让大批先前购房者大呼吃不消,但是房贷利率的持续上涨,对于投机性购房者来说起到了震慑作用。鉴于未来房贷利率还有一定上涨空间,所以刚需购房者也应该尽可能采取一切方法,把该享受到一切利率优惠政策都享受到,尽量减少在利率成本上的负担。这样才是避免购房置业时惨遭误伤的好办法。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