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101群(1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9人申请入群

研究机构称2017年中国商业地产大宗成交再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 2018-03-16 11:50:0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中新网上海3月15日电 (记者 李佳佳)2017年中国商业地产大宗成交再创历史新高,这是全球最大商业地产服务和投资公司世邦魏理仕15日发布的《2018中国房地产市场展望——大宗物业投资篇》里透露的信息。

2017年,中国商业地产大宗成交全年交易总额达2300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5%。2018年这一市场是否能延续火热行情呢?世邦魏理仕认为,2018年中国大宗物业投资将保持活跃,中国国内开发商整合加速、机构资本将继续加仓,同时跨境资本需求旺盛。在海外投资方面,“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产业地产市场将较为活跃。

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国内上市开发商的总体资产负债率已升至79%的10年高位,而2018年起将逐步进入债券偿付的高峰期。2018年,房企债券偿还总金额同比增长64%至2500亿元,2019年更将继续大幅增加至近4000亿元。因此,研究机构认为,到期债务高峰叠加住宅销售下滑,以及银行信贷、委托贷款、信托等通道的严控,将使2018年开发行业的收购兼并活动更为活跃。

报告还指出,2018年,外资地产基金将继续把中国列为亚太区增值型投资的首要目标市场。世邦魏理仕研究发现,2018-2020年间将共有530亿美元的亚太私募房地产基金投出,其中中国市场将获得140亿美元,主要为增值型和机会型基金。另外,随着2017年中国经济的新动力逐步成型,外资地产基金对中国经济失速的担忧逐渐减弱,预计2018年外资基金对中国一、二线城市优质物业的投资将有所加快。

此外,世邦魏理仕认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及和产业配套相关的仓储、工业、港口码头和自用物业等类型的投资仍将享有更多的政策灵活度,相关投资需求将较为活跃。可以看到的是,中资在2013-2015年期间的不少海外地产投资获利颇丰,2018年或将看到中资出售项目的情况有所增加,并带来一定的再投资需求。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