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53群(1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2人申请入群

2018年房企融资难 碧桂园们华夏幸福们却可能笑到最后

发布时间: 2018-03-19 13:49:1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018年3月,房企限购仍然没有松动迹象,但市场保持平稳,房价似乎也比较平稳。然而,2018年以来,房地产融资成本大幅上升,持续的政策重压之下,不同类型房企的融资难度差异十分明显。就前30强的房企而言,依然能获得大量成本低廉的资金支持,如保险资金。而排在100强之后的房地产企业生存之路越来越艰难。综合起来看,房企根据规模、业务的差异,大致能分成三个梯队。碧桂园是第一梯队的领头羊。2018年开年以来,碧桂园已展开多项融资动作,前后共计募资超过400亿元,战果颇丰。——1月10日,碧桂园宣布发行2.5亿美元于2023年到期的4.750%优先票据及6亿美元于2025年到期的5.125%优先票据。

——1月17日,碧桂园宣布配股融资78.16亿港元,另发行156亿港元可换股债券。——2月2日,“中联前海开源—碧桂园租赁住房一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获深交所审批通过,注册规模100亿元。在5000亿规模之上,碧桂园要继续在2018年保持高增速,加大融资规模在所难免,但在2018年房地产行业总体调控政策和融资环境趋严背景下,碧桂园高周转效率的维持、融资规模大扩大等,都将面临一定压力。虽然开年即获多笔大额融资,但在银根收紧背景下,碧桂园在融资上也承受着一定的压力。——1月23日,碧桂园宣布,因市场波动原因,取消发行2018年第一期18亿元中期票据的发行。——2月6日,碧桂园宣布,中止一笔用于长租项目的公司债券,原拟募资金额200亿元。

处于第一梯队的还有万科。万科在境内主要采取的是供应链ABS融资的方式,目前已累计发行19单,总规模225.26亿元;碧桂园累计发行27单,规模224.12亿元。毕竟从中国城镇化发展大背景看,实现对人民美好生活的需求,还需要巨大的住宅品质提升作为支撑。另外,第一梯队自身的巨大体量,能提升其在严酷市场环境下的抗击打能力。华夏幸福是第二梯队的领军者。非典型房企华夏幸福近年来不断淡化其房地产属性,将核心产品定位为产业新城,并不断在全国复制。3000多亿公司规模,随着产业新城走出京津冀全国复制红利不断显现,为其未来发展注入了新的增长点。——1月6日,华夏幸福宣布,取得股份公司50亿非公开发行公司债。——2月24日,华夏幸福宣布,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的公告。——3月初,公告了300亿的各家银行和金融机构的授信和融资合作。——3月12日和13日,华夏幸福连续在上交所发行公司债10.9亿,在银行间市场发行短融15亿。

对比目前资金市场紧张,一些企业取消发行或者发行失败的情况下,华夏幸福的发行成功,说明了投资者对华夏幸福长期发展的认可。在区域协调发展、城乡融合发展的战略背景下,产业新城通过政企合作带动一方经济发展,潜力不可小觑。以大量的中小型纯房地产企业为代表的第三梯队。最受伤的主要集中在这一梯队。“围追堵截”式监管让中小房企融资成本节节攀升,导致融资渠道日渐狭窄。深圳一家地产公司员工表示,银行贷款利率超过6%,短期融资利率12%,一年期融资利率9%,均相比2017年提高了3个百分点。有机构人士表示,2017年四季度后,房地产融资利率开始快速抬升。大型地产企业的融资利率在5%左右,中小地产企业融资成本在6%-9%不等,有些甚至更高。而据称部分省级房地产开发商2018年以来融资综合成本竟高达25%!放眼烂尾项目,几乎都只发生在中小开发商身上。再对比融资难、融资成本高,这是生逼着开发商退出竞争、不给活路的节奏嘛……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