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186群(1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世茂房地产销售额首破1000亿 提倡狼性竞争抓回款、去库存

发布时间: 2018-03-29 15:51:0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3月27日,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00813.HK,下称世茂)发布2017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世茂在2017年度销售额首次突破千亿,达到1007.7亿元,毛利率也由 2016年的27.6%上升至30.4%。

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先生表示:“依托公司优质的可售资源、产品结构和全国项目的放量,合约销售额于12月刷新单月新高,最终实现全年首次突破人民币1000亿元。”

世茂的千亿业绩主要来自于二线城市,如福州、广州、泉州市销售金额均超过80亿元,南京销售金额超过75亿元,宁波、厦门、杭州、济南及武汉市的单城销售金额均超过45亿元。

许荣茂回归之后,世茂的管理结构和销售体系也经过了大调整。2017年世茂缩减了编制,向一线公司授权,实行大区负责制,九大区域总裁被提拔为地区董事长,允许区域出现片区或城市总裁。地区公司之间按市场化运作,打造狼性竞争平台,实行末位淘汰制和超额利润分成机制。

销售回款和去库存也是重要考核指标。不仅对销售团队实行季度奖罚星等一系列举措促进回款,还在客户端通过提升热点城市和热销项目的一次性及首付款比例来提升回款,保障现金流。

数据显示,2017年世茂整体可售货值去化率提升6个百点至65%,新供、库存去化率较2016年 均大幅提升。其中,新供货去化率提升1个百分点至76%,期初库存去化率提升 3个百分点至49%。

另外,世茂在2017年7月新成立了自主酒店品牌:世茂喜达酒店集团,布局中高端酒店领域。目前已有8家正式投入运营,23家在筹备开业中。未来的布局也集中在上海、成都、厦门、武汉、南京等一二线城市。

2018年世茂上调销售目标至1400亿元,年可售货值超过2335亿,并在长三角、华北、福建及粤港澳大湾区集中了超过6000亿货值的土地储备。

世茂集团认为,2018年房地产政策仍然持续收紧,金融市场监管更加严峻,稳健的财务政策和积极的销售措施才能保证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