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59群(1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6人申请入群

将建地下火车站!

发布时间: 2018-05-11 09:31:2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最新消息,未来作为南昌高铁运输的主力军将分别由南昌西站和南昌东站承担,南昌站以普铁为主、兼顾高铁客流,机场站将建设为与机场无缝对接的高铁站。

    昌景黄高铁接入  南昌东站胜出

    南昌东站和南昌机场高铁站谁将成为南昌市新的高铁主站?昌景黄高铁进入南昌市主要选择接入南昌东站还是机场站?

    早在2016年,江西省就进行了南昌综合枢纽的研究,当时对于南昌枢纽建在哪,江西省发改委交通处有关负责人曾透露,选址在昌北机场第二条跑道的东侧,项目拟叫昌北站或者叫昌北机场站、临空经济区站。这个枢纽站将有国铁(指普通铁路)、城际铁路、地铁的线路进去。枢纽通过地铁和昌北机场连接,中间大概相距1公里。我省已经考察了天津于家堡、上海虹桥等枢纽的建设。

    南昌综合枢纽最终选址南昌东站还是机场站,很大因素是昌景黄高铁接入哪个车站。昌景黄高铁也就是南昌到黄山的高铁,表面上看,是南昌到黄山的区域性高铁,实质则是南昌通往杭州、上海等地的仅次于沪昆高铁之后的华东第二高铁通道。经过多轮比选,昌景黄高铁接入南昌东站,南昌东站作为未来的主站,机场站作为过路站。


    机场高铁站设计为地下火车站

    机场站和南昌东站谁的规模更大?袁辉透露,“机场站的规模肯定小于南昌东站,未来它要做成和机场无缝对接的高铁站,不需要接驳车、地铁等工具接驳,规模大致在46线到68线之间。初步研究是把机场高铁站建成地下车站,铁路线要下穿机场。大家下火车后直接可以搭飞机而不用进行二次接驳。”

    南昌东站和机场高铁站哪个更快实施?南昌市发改委透露,东站批复出来了,机场站还在研究阶段,机场站要拿到国家批复按照惯例要半年到一年以上。如果江西省推动昌九高铁的速度快,作为沿线车站的机场高铁站则一并会加速。

    地下火车站在国内的运用多吗?记者了解到,地下火车站在国内城市的运用还是一个新鲜事物,目前有长春、天津、深圳、成都、香港等少数几个城市建设。

    双流机场站,即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配套的高铁站,在T2航站楼地下。该车站为地下双层车站,地下一层为站厅层,地下二层为站台层,位置在双流机场T2航站楼前的停车场下方。车站总长943米,建筑面积8.07万平方米,是国内建成的第二大地下铁路车站。

    双流机场站地下一层主要分布有候车大厅、售票厅和通往机场航站楼的主通道。距离车站45米就是地铁10号线车站,距离70米的地方就是双流机场T2航站楼,在车站候车厅旁边有一条主通道,直接连接地铁车站和航站楼,旅客从动车上下车后,不用出飞机。

    南昌昌北机场冲刺千万级机场已经成功,为了巩固这个胜利果实,能够吸引更多的周边客流到昌lt;span>

    南昌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透露,将来吸引湖北等地客流通过高铁到南昌坐飞机也是很有可能的。从飞行安全、轨道盾构等诸多因素考虑,目前下穿机场已经不会有技术难题。经过各方面的研究,为了方便无缝换乘,初定建设为地下火车站。

责任编辑: mot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