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106群(1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7人申请入群

新政!40年产权公寓改民水民电,能上学能落户!

发布时间: 2018-05-22 11:03:3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近日,为加快去库存,全国多地政府颁布新政,鼓励购买40年产权商业公寓。六安购买公寓可以落户,可以上名校;合肥40年公寓不收回、改民用水电、通燃气、改租赁;佛山公寓或可积分入学;深圳南山、福田、罗湖公寓能申请上学……商业公寓迎来了发展春天!

一、六安:买公寓就能上学、落户

日前,六安市住房城乡建委等7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加快推进非住宅商品房去库存的意见》,提出8条意见,其中包括:

1.鼓励个人购买存量商住公寓或酒店式公寓,凡是购买此类存量公寓的,可享受与该区域住宅同等的入户、上学、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等;

2. 鼓励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在国家统一信贷政策的基础上,加大对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购买商业、办公等非住宅商品房的贷款支持力度,提高审贷效率;

3.对符合条件的库存商业、办公用房,可以由政府或其他投资者收购或长期租用。在符合城乡规划、不改变原建筑外观、满足国家各项规范规定的前提下,可以改造为教育培训、幼儿园、养老等公共服务用房,也可以改造为酒店式公寓以及用于社会化养老、文化、旅游、大学生创业、体育产业等其他符合条件的经营性、公益类用房;


4.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成立专业租赁公司,将库存的非住宅商品房转为自持物业开展房屋租赁业务的,可由当地县区政府给予适当的补贴。

二、合肥:到期不收回、改民用水电

据合肥市住房租赁试点工作方案,商用房改租赁,享受民用水、电、气。

1.允许符合条件的商业用房改建为租赁住房:库存量大、交通便利、公共和生活配套设施完善的已建成、未销售、未经营的商业用房,经市政府批准,可以栋为基本单位,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改建的租赁住房不得销售;

2.商用房改租赁,享受民用水、电、气:改建后,不得改变土地用途、土地使用年限和容积率,用水、用电、用气按居民标准执行。

三、佛山:公寓可积分入学

日前,佛山市流管办正式公布了《佛山市新市民积分制服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房产情况得分则从原来的拥有合法居住房产积80分,拟更改为本人、配偶或本人直系亲属(父母、子女)在佛山市拥有合法房产(含商业类,如公寓、商铺、写字楼等),按房产建筑面积每平方米积1分计分,拥有多个房产证明的,按各产权面积相加的总和面积计算积分,最高可积144分。


从合法居住房产到合法房产的转变,意味着,征求意见稿如获通过,在佛山购买商业公寓、商铺、写字楼等房产物业也可积分入学!

四、深圳南山、福田、罗湖公寓能上学

南山区

南山教育局明确指出:“家庭名下的商务公寓为唯一住房的,可按特殊类房产进行申请。”

福田区

深圳实行积分入学,根据户籍、住房、社保缴纳等情况进行积分,按照积分排序依次录取。

根据福田区积分规则,与商务公寓有关的是第三类、第四类,分别可积分70分、65分。


罗湖区

20161215日,罗湖区教育局发布了《关于商务公寓申请我区义务教育阶段有关要求的告示》。也就是,商务公寓用于申请罗湖时变成特殊房产类,并需要提供无房证明和实际居住证明。

为了去库存,政府正在不断对当前40年公寓解禁,利好不断,不过不少人还是很难将40年公寓作为自己置业投资的一个选择,总觉得购买40年产权公寓会吃亏。事实上,除了国家这些利好政策之外,商业公寓还有以下优势:

南昌公寓推荐:

天工御邸 位于青云谱老城中心,地铁口公寓,准现房,在售50-55㎡百变2房,均价9500左右。即买即住租,民水民电,老城区性价比公寓。

江铃卡卡 位于城东核心区,是未来高新技术及居住配套聚集区,目前主推27-404.2loft公寓,毛坯房及带装修房均有售,均价10500/㎡。


天工御邸

在售

参考价格:价格9500-12000元/㎡

楼盘地址:青云谱区何坊西路与京山新街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37467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聚仁国际 位于高新区高新大道699号,圆中源大酒店旁,双地铁口,41㎡毛胚公寓在售,均价9000/㎡。


聚仁国际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9000元/㎡

楼盘地址:高新大道699号(园中源大酒店往北500米路东原聚仁堂药业)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490325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mot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