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66群(1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1人申请入群

来了!南昌各区域相继发布人才新政细则!

发布时间: 2018-05-23 10:09:31

来源: 南昌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5月21日,南昌高新区、南昌经开区、红谷滩新区集中对外发布人才新政。记者注意到,此次我市各开发区、新区出台的人才新政,重点围绕各自主导产业,引进高精尖人才(团队)、紧缺急需人才、青年人才等,并提出了比以往更大力度的政策。

南昌高新区:未来5年安排20亿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

南昌高新区此次出台的人才新政,坚持“紧贴产业,对焦靶心”,推动现有人才政策由“分散向集成、粗放向精准转变”。未来5年,南昌高新区将安排20亿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围绕主导产业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引进和培养20名顶尖及国家级领军人才,200名省市区级产业领军人才、2000名重点产业紧缺急需人才,吸引10万名青年大学生、10万名基础技能人才在南昌高新区创新创业。

以项目为抓手,给予人才创新创业项目重点扶持。此次人才新政依据南昌高新区产业发展规划,着重支持对产业发展起引领作用的人才项目。经过评审,创业人才项目最高给予2亿元的资金支持,其中项目资助最高1亿元,股权投资或贷款贴息最高1亿元(实际资金支持要跟项目设备及研发投入挂钩)。对于创新项目,分创新人才长期项目和创新人才短期项目两类,按人才年薪给予补助。长期项目给予五年,最高可达1000万元;短期项目给予三年资助,最高可达90万元。

“此次人才新政突出人才培养重点,在全职引进(培养)顶尖人才、国家领军人才、地方领军人才、青年人才方面,针对由我区申报入选的国内外顶尖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地方级领军人才,在市级奖励基础上,再分别给予500万元、200万元、100万元奖励。”南昌高新区组织部人才处处长李鹏表示。


为吸引更多人才来高新区,此次人才新政提出对来南昌高新区重点企业应聘面试的,给予面试交通补贴。省外赴南昌高新区面试的给予每人1000元交通补贴,市外省内赴南昌高新区面试的给予每人500元交通补贴。职业院校、技工学校或中介机构向区内重点企业输送毕业生,按每人2000元标准给予院校或中介机构奖励。对企业在职业院校、技工学校开设订单班、冠名班等,给予企业5万元/班的补贴。另外,对企业自主培养入选国家级和省级“人才计划”的用人企业,每入选一人(团队),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奖励。

为全面提升服务,南昌高新区构建安居医疗服务体系,解决人才后顾之忧。其中,区属医院开通高层次人才就医绿色通道,提供免费体检服务,并给予门诊及住院医疗费补助。

南昌经开区:为高端人才推出“赣才卡”服务

南昌经开区人才新政以“人才兴区”战略为引领,未来五年安排25亿元作为人才发展经费,用于向国内外引进、培育一批能促进、引领产业发展,提升科技研发水平,产生经济效益的创新、创业人才(团队)。 

在高端人才引领工程方面,对于新引进的高端领军人才(团队),获中央、省、市科技或产业项目资助的,最高给予2000万元项目资助。对产业发展有重大贡献、能带来重大经济社会效益的人才,最高给予1亿元的综合资助。对来区工作的高端领军人才最高给予500万元的奖励补助。对柔性引进的高端领军人才,按年发放生活方面的特殊津贴,最高每月1万元。 


除此之外,南昌经开区还与江西银行合作推出了“赣才卡”特色服务。持卡人可在创业发展、学习培训、人事代理、住房保障、户口落户、子女就学、家属就业、医疗保健、休假疗养等方面享受快捷高效服务,同时,可享受最高1000万元人才贷用于创业。凡就读南昌市、赣江新区国际学校的,将给予最高5万元的教育补贴。 

在青年人才储备方面,毕业5年以内(含5年)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以上毕业生到南昌经开区工作的,可享受为期3年、最高每年24000元的生活补贴。是南昌市或赣江新区辖区内高等院校毕业的上述人在南昌经开区工作的,连续三年再额外奖励每年1000元。对在南昌市或赣江新区首次购买商品房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及硕士研究生,给予最高10万元的购房补贴。

在技能型人才方面,对于新引进或新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及相当层次奖项的高技能人才,分别给予个人和用人单位50万元奖励。 

此外,为肯定人才的价值,南昌经开区专门设立了“经开突出贡献人才奖”,每两年评选出5-10名“经开突出贡献人才”,对获奖者一次性给予最高20万元奖励。

红谷滩新区:五年安排5亿VR/AR人才经费

立足本区VR产业发展定位,红谷滩新区出台VR产业人才专项政策,计划未来五年安排5亿VR/AR人才专项经费,围绕人才的引、育、留三大计划,实施“红谷VR智汇”工程。 


在“红谷VR引智”计划方面,红谷滩新区实施极具激励效应的人才奖励政策,对没有享受市级政策的VR人才,按人才分类,对全职引进的顶尖、领先、重点和紧缺人才分别给予每年40万、20万、10万和2万的奖励,为期五年。此外,还专门增加了对柔性引进人才的奖励,奖励标准为年度劳务费的30%。

在“红谷VR育智”计划方面,红谷滩新区打造VR/AR人才自主培养成才模式,每年计划选派50名专业人才,赴国内外知名院校和培训机构开展专题培训,切实提升新区VR人才专业能力水平。实施人才创新学习激励政策,对参加权威技能大赛,获三等奖及以上奖次的团队或个人,配套给予奖金同等金额的奖励。实施多渠道项目扶持政策,对未获得市级政策全额贷款贴息补助的企业,给予剩余部分贷款付息额度补助,贴息补助总额不超过500万元。对引入风险投资的VR/AR企业,在两年内给予不超过总投资额20%、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在“红谷VR留智”计划方面,红谷滩新区整合市级政策相关内容,对未享受市级政策的VR/AR人才,对应市同类人才的同等标准,给予首次购房的顶尖人才按照300平方米标准全额购房补贴;给予领先、重点人才50%的购房补贴,最高分别为200万、100万;给予紧缺人才10万元一次性购房补贴。  

此外,红谷滩新区还注重打造“红谷VR精英”品牌,每年定期举行行业评选,进一步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推动人才示范引领。对入选创新企业给予每家5万元,创新人才每人3万元的奖励。

来源:南昌日报

责任编辑: mot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