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235群(1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6人申请入群

利好!横岗联络线开通在即,去南昌站也可坐高铁!

发布时间: 2018-05-29 09:25:38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分类: 本地楼市


南昌到北上广深都可以乘高铁出行,方便迅捷。然而南昌目前的两大火车站,只有南昌西站可以乘坐高铁,许多住在南昌老城区及高新开发区等地的旅客期盼南昌站(位于站前路的老火车站)也能开通高铁,那么出行就更加方便了。如今,这一想法终于可以实现了,南昌火车站也可以开通高铁了。因为连接沪昆高铁与南昌站的横岗联络线已经进入开通倒计时,该联络线开通之后,南昌站马上就可以开通G字头动车,大大方便了老城区的居民,特别是南昌站周边的旅客出行。

老城区居民期待南昌站也能坐高铁

南昌站,又称南昌火车站,是南昌重要的交通枢纽,随着沪昆高铁等一条条时速300以上的铁路线的开通,许多旅客都必须到南昌西站乘坐高铁出行。

“虽然南昌火车站也有许多动车开行,但是没有高铁啊。在我们的印象中,感觉南昌站就是开行普速列车,而南昌真正的高铁站只有南昌西站啊!”家住南昌市西湖区的赵女士感慨。由于高铁出行十分便捷,很多住在南昌站附近的居民也不得不“长途跋涉”来到南昌西站乘高铁出行。

“我老家在上饶,每次回老家,坐高铁只要1个,可是现在住在南昌北京西路,从这老城区到南昌西站的时间都要花上比坐高铁还长的时间。”市民吴先生说。


横岗联络线开通让南昌站具备开高铁的条件

“为了南昌站也能早日开通高铁,此前已经规划修建横岗联络线,就是连通南昌站与沪昆高铁的。”铁路部门相关人士介绍。

据悉,横岗联络线位于南昌市南昌县向塘镇境内,是一条双向通行的铁路线,上行线路全长3884米,下行线路全长4510米。目前这条联络线已经基本完工,马上就要开通了,但是最后的日期还没确定,等待铁路部门最后的开通批复。

“这条铁路纽带一头牵着联通南昌站的京九铁路,一头系着横跨京九铁路的沪昆高铁,让十字交错的两条线在此串联,也让南昌站的动车,不仅能在昌九、向莆铁路上飞越南北,还可以在沪昆高铁上驰骋东西。”铁路部门相关工作人员欣喜地说。

昌九客专与昌赣客专也将靠该联络线相连

另外,相关人士还透露,这条联络线十分“神奇”,它还承担着南昌几座火车站之间的“联通”,以后这条联络线还会承担京九高铁的“缝合”任务。

目前正在如火如荼建设的昌赣客专就是从横岗出发,通过横岗联络线与南昌站相连。也就是说昌赣客专将以南昌站为起点,也是横岗联络线让这一条件成型。前不久省发改委公布了备受关注的昌九客专的设计方案,在南昌机场及南昌东设站,既然不经过南昌西站、又不经过南昌站,那么如何让昌九客专和昌赣客专相连接呢?该铁路人士透露,还是靠横岗联络线,通过横岗联络线,将南昌站与昌九客专相串联,因此不需要担心不同线路的停靠车站不一样,有了一条神奇的联络线,南昌几大火车站之间也得以贯通。

来源:中国江西网

 

责任编辑: mot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