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99群(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1人申请入群

请先把官方报告撕碎!当下置业,数据已无意义

发布时间: 2018-06-14 11:45:0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当下市场

数据已无意义

不具备任何的参考价值

1

深圳房价19连跌!眼已瞎

这是5月份,深圳公布的数据。

打开链接,就能看到这个惊悚的断崖式下跌的绿线——

仔细一看才发现,这特么不对啊!

2016年10月均价55611;2018年3月均价54185。

19个月,深圳跌幅“高达”992元,“高达” 1.7%!

原来这张图的统计起始点在54100,不足1000元的价格变动,就这样在这张图上出现了断崖式的下跌。

就冲着张图,我给小编打满分,能把文字游戏和数据游戏玩儿成这样,他值得骄傲!

2

把《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扔进垃圾桶!

包括小编我刚入行接触地产圈的时候,很多人判断市场,容易把官方数据报告作为依据,比如这个大家都知道的70城房价。

指数上升了,意味着市场上行,指数下跌了,意味着市场下行。

被领导骂了无数次“傻X”之后,我已经把这玩意儿彻底扔进了废纸篓。


首先,这个70城的名单里加入了N多莫名其妙的城市,把综合指数拉低。

比如其中加入了遵义、南充,这些城市别说没去过了,外地人估计连听都没听过,但是有了他们的加入,综合数据就会看起来很漂亮。

其次,限价压头,备案价被人为拉低。

现在绝大多数热点城市都限价,为了让综合价格看起来好看,出现了两种操作模式。

一种是备案价控制,直接在备案阶段就把网签价格卡死。你价格过高,对不起,不能备案。但最后实际售价普遍比备案价高那么几千每平。

高出这么多?怎么办?双合同呗!

于是南昌的多数项目在备案价格之上,会捆绑1000-4000不等的装修合同。

昨天还有粉丝在一篇限价楼盘的稿子底下问:带装修吗?我现在告诉大家,以后看到心动的限价盘,默认毛坯就好了,真的要买,最少,我说的是最少,心里默默+1000每平。

第二种是备案流量控制,网签备案配额制。

上来先把本月的安全均价确定,之后低价项目先网签,高价项目根据具体的情况再网签,一旦均价突破安全线,所有的高价项目停止网签,甚至停止发放预售证。

这样一放一卡之后,价格数据的表现就看起来很安全很平稳。

如果还控不住,那就上终极杀招,把远郊县城的低房价区域加进来!

然后等你去调查一下,就会发现市场一片欣欣向荣,数据反跳水的奇怪现象。

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研究员王业强称:“限价”是造成的又一主因,长期使用导致价格信号失灵。

所以,统计口径放水、限价限签、流量控制、网签配额……这一波精细化神操作,让数据彻底失真,没有任何参考意义!


3

土地数据也没有任何参考价值!

在过去,我们都说土地市场是房地产市场的基础,地价是房价的发动机。

2018年过去的5个月,我们从土地市场得到三个数据反馈是:

1,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土地流拍;

2,二线城市地价增幅趋缓;

3,三四线城市土拍成交量、溢价暴增。

于是大家都得出结论:

1,一二线城市熄火,开发商都不拿地了;

2,三四线才是热点,进攻三四线的时机到了!

然而,实际的情况是:

1,一线城市土地流拍是因为供地结构的调整。

比如北京流拍的地,住宅比例很少,却需要配置大量的交通枢纽、配套商业、共有产权住房和自持物业。与此同时,这几宗流拍的土地起价反而很高。

在这样的限制条件下,房企显然是没有利润空间的。

除此之外,绝大多数的一线城市和准一线城市都是限房价、竞地价的方式进行土拍。而且限价规则执行得极为严格,没有双合同的浮利空间,又加上大量的自持物业,房企的开发利润被进一步压缩。

没有了利润,就没有了拿地的热情。

2,二线土地市场溢价率低,是因为土拍限价。

那么,很多人会问了,地价低了,房子又被限价,那我是不是能等等这些限价房和限价地?

我来告诉你,非常遗憾,你想多了。

首先,限价之后虽然溢价率急转直下,但地价却是在一路扶摇直上的。他起拍就这这个高价,溢价?无所谓啦~地价涨意味着房价可能进一步上涨。(从这一点也可以看出,当前的行政性限制房价措施不可持续,如果继续限价只会造成新增供给短缺。)

其次,二线城市的限价执行并不严格,还有空间。

如果你要等,可能会等到售价依旧和周边其他未限价项目持平的均价,备案10000+,捆绑你几千的带装修合同。(所以我还是觉得乘着市场上还有毛坯,赶紧上吧...)

3,三四线土地市场火爆,是因为房企都想吃棚改的肉。

这一波三四线的土拍市场火爆,是因为三四线的经济、人口、城市、产业全面崛起了?

并不。

是因为棚改!棚改!!政府将向三四线城市定向放水货币超4万亿,集中三年投放到位!

房企冲进去,也只是想吃着3年4万亿的红利而已,吃完大概率会拍拍屁股,继续转战一二线!

最后坑的是谁?

来源:江西爱房网

责任编辑: zengmengt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