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183群(1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看房有没有秘诀?当然有了!

发布时间: 2018-06-15 10:14:3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买房不是买衣服,动辄几十上百万,所以看房选房一定要谨慎谨慎再谨慎。小编总结了看房的几个流程,如果严格按照流程来看房,你一定会选出自己满意的房子!那么,看房的思路到底是什么呢?

一、明确购房资格

南昌限购,你知道吗?相信大部分人都知道,但也有少数购房者没有关注这个问题。往往费心费力地选好了房子,结果发现自己并没有购房资格。所以,搞清楚自己有没有购房资格是看房的前提,否则就算有五百万也白搭。

在南昌市区限购区域及南昌县限购区域内无住宅的非南昌市户籍居民购买南昌县限购区域内的住宅,须提供购房之日前,3年内在南昌市全市范围内连续缴纳2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城镇社会保险证明,补交、补办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不予认可。未成年人不得在南昌县限购区域内购买住宅。但是如果你是想买公寓的话就简单多了,不限购不限贷。

二、合理分配预算

买房是个大事,对于不能全款的购房者来说,算好自己手头的钱是非常重要的。比如一套房子100万,首付按照最低三成算(公寓首付是5成),你必须准备好至少30万的首付,除此之外还要多准备5万左右,应对买房途中产生的各种杂七杂八的费用。

当然,钱准备得越多越好,不会在选房的时候面对太大的局限性。同时,要搞清楚现在各大银行的利率以及上浮情况还有公积金贷款以及提取,这些都对你买房至关重要。


三、选择购房区域

明确预算之后,就可以选择购房大区域,对症下药!对于不同的人来说,适合的区域是不一样的。还是要从自身的情况出发,先考虑自己是自住还是投资。自住要选择自己上班,生活方便的地方;投资要考虑地段好,租客多,易转手的地方。

同时要结合这五点来看整个区域是否有发展潜力和购买价值:

交通:1.区域内是否有地铁经过或者规划;2.<堵,停车位多不多;3.公交,共享单车等公共出行方式是否方便。

商业:有无大型商业综合体或者未来有哪些商业规划,平时生活购物是否方便。

教育:先了解一下有哪些幼儿园以及中小学。

医疗:一般来说区域内有2-3个医院就是不错的配置了。

环境:区域内有哪些生态建设用地,周边有无铁路,航线,变电站,公墓,火葬场等影响居住感的建筑。

带着这五点来分析选择区域就不会盲目,能一下看出优缺点。明白你需要什么,再对症下药,才是最佳选择。


四、确定意向楼盘

选了区域之后,首先要考虑的问题是买新房还是二手房。现阶段来说,买新房肯定是最佳的选择,新房价格更低,适合现在手上钱不多的年轻刚需,而且新房的品质,小区环境,硬件配套等各方面都是要优于二手房的。考虑好购买二手还是新房之后,就可以开始实地看盘了,这是最辛苦也是最关键的一步。

可以先上网上搜一下,比如在楼盘网上选择好几个目标楼盘,再实地去看,不然这么热的天,去了再乱窜是很容易中暑的!

五、实地打探虚实

现在去售楼部看房已经享受不到前几年的VIP待遇了,很多时候都只有旁听的份儿,遇上一个热情的置业顾问都不容易。不过售楼部还是很有必要去的,千万别偷懒!置业顾问再给你讲解楼盘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四大问题:

1.区域分析:了解这个区域所属板块是否有重大规划,发展升值空间;是否宜居以及周边有啥子配套(交通,商业,教育,医疗,环境)和区域的优势。

2.楼盘价格:这个是核心问题,房子看的再好钱不够也白瞎。

3.规划:主要包括总占地面积,绿化率,容积率,梯户比,总栋数,车位比,物业等等。

4.户型分析:先想好你准备买多大的户型,刚需可以考虑小户型70-120㎡,改需可以考虑120㎡以上的大户型。

另外还要注意楼层,朝向,采光,透气,干湿分离,动静分区等等。

以上几点就是最容易出问题的环节,所以大家一定要在这方面好好把关,避免被坑。

责任编辑: mot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