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68群(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9人申请入群

年近30还没有存款,你炫耀的资本在哪里?

发布时间: 2018-06-15 10:40:2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古人都说了,三十而立,但是现在来看,三十岁还是父母眼中小孩的人不在少数。30岁的人和最大的90后也就差两岁,完全可以归为90后,当90后在大家眼中还是孩子时,何必对30岁的人那么残酷呢?

30岁的人,如今在职场上也摸滚爬练了六七年的时间了。眼看着95后都开始在职场上与90后阿姨们斗智斗勇,这让在平凡岗位上默默付出的年近30的他们甚为焦虑。能坐上管理层的人,恭喜恭喜了。

30岁的人成家立业的也不在少数。虽然倍感生活压力,但是如果抗压能力强的话,说不定已经在城市里背了一套房贷了。每月房租,月供,老婆孩子的吃穿用度,一应支出,全都压在身上。上边的老父母,还轮不到他们来照顾,干劲尚足,但手中存款寥寥无几。虽有高薪,却不敢松懈,否则就是负债。

30岁的人如果还没有成家立业,也没有买车买房,更没有存款,那么基本可以判定为整日游走灯红酒绿,商场酒吧,餐厅party的青年一枚,或许有存款的想法,但是生活太丰富了,钱,留不住。

30岁的你,时常羡慕那些90后便身家异常的人,也羡慕那些普通90后毫无压力,没心没肺吃喝玩乐,谈恋爱的人,作为过渡人群,你落单了。

连相亲角的大妈都嫌弃30岁月薪一万是讨饭,这个社会对年龄太不公平,不仅让人容颜不在,健康不在,斗志不在,更是成了鸡肋的存在。

这叫做30岁综合症。

社会给30岁的人贴上了一个标签,如果过了30岁还没有达到什么成就,那么将如何如何!(请自由发挥)

30岁是人奋斗的一个高峰,跨过去了,脱胎换骨,跨不过去,粉身碎骨。

30岁还一无所有的人,是一个焦虑的人群。有人说,他们焦虑的刚刚好,时机很对,因为没有成就,没有存款,没有车子,房子,真的是时候开始焦虑了。再不焦虑,余生碌碌无为,等待逆袭吗?

有一个年薪20万的30岁男子感觉人生很失败的话题成了热门,故事详情如下:

30岁,男,外地人漂背景,广告行业从业者,目前年收入税后接近20万,而且是今年才打到的,去年此时换算成年新才不到10万。无车,无房,在北京养一家三口,住通州,除了给孩子买东西之外,平时生活比较节省。今年下来,大约能存款10万,创意人员,只具备专业技能,也一直只专注于提升专业技能,非常不擅长与客户打交道,非常不擅长运营和管理,但与公司内部合作均无问题。5年前,月薪是1200年龄的人中算中等偏低吧。车和房子目前还都不现实,尤其是房子,很难说什么时候能买得起。那么,同样是30岁,我的人生是不是比较失败?


看着一个有妻有子,一年存下10万块钱的人,还在担心自己的人生很失败,我们这群什么都没有,还没有存款的人该如何自处。

30岁的我们,为什么焦虑,主要原因还是因为穷。穷的干干净净,一无所有。在这个城市待了近十年,连个像样的窝都没有,如果再没有点底子和资本,不知道在这里呆着还有什么意义?

据《2017国民财富焦虑报告》统计,社会上有超过80%的人,处于财富焦虑的状态中,说句大白话就是,天天在为钱而发愁。

虽说金钱不是衡量成功的唯一标志,但如果你30岁了还什么都没有的话,金钱和存款便真的成了衡量成功与否的唯一标志。如果你在30岁之前,有了房子,车子,或者是有了自己的小商店,小公司,或者是自己已经坐上管理层,那么这些都将成为你的资本。或许初级需求满足了,人就会有新的需求和焦虑,但至少,曾经高歌我们都一样的你,如今可以唱我们不一样了。

感觉到这个社会对年轻人越来越残酷,高呼什么所谓压力即动力,但现在社会给年轻人的压力就如五指山般,不容选择,就压下来:高昂的生活成本,高昂的房价,高昂的爱车维护费,高昂的养娃成本,都将碾压在30岁的成年人身上,逼得大家不得不将自己逼的紧紧的。

现在的人对自己的定位都太早,觉得五六十岁,六七十岁再崛起的人生自己不敢想象,也无法想象。成功不赶早,就是失败。30岁手中还没点资本,就是平庸。

于是,给自己定下目标:

30岁要结婚;

30岁要买房;

30岁要完成职场晋升;

30岁要给父母优越的生活;

30岁要给娃一个光明的未来;

30岁要让自己一生无忧;

……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提前规划自己的一生,提前让自己背负种种,就是为了可以早一步走出平凡。

其实,很多洒脱的人都认为,只要我有良好的工作和骄傲的资本,30岁又如何,40岁又如何。老娘永远18岁。

敢说此话的人,一定是车子,房子,存款,必有其一喽。

如此看来,那些30岁就结婚生子,每日奔波忙碌,将所有的的钱都用于还房贷,不敢灯红酒绿,挥霍金钱的人,虽然没有存款,但用房子衡量起来的话,还算略有资本。而他们也终将成为早于你开始追求新的生活需求的人。

来源:聊宅

责任编辑: zengmengt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