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124群(1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4人申请入群

南昌三限房新规:本地无房户优先购买!

发布时间: 2018-06-23 09:47:1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南昌市房管局出台了有关“三限房”销售新规,要求新建“三限房”开发商自本月21日起,在销售房源时必须优先满足本市户籍无自有住房的成年居民购房需求;持有南昌市户口的无房者今后在选购新房时,可以享有优先选房权。

南昌无房户优先购买“三限房”

2017年南昌出台新规,对“限房价、竞地价”方式出让用地开发建设的商品住宅(含商住)项目,在商品住宅销售及转让过程中,采取限房价、限对象、限转让等措施,简称“三限房”。

为进一步规范房产企业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进一步落实南昌“限房价、竞地价”政策措施,同时根据市房管局、市国土资源局、市物价局、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市区“限房价、竞地价”商品住宅项目销售管理(试行)的通知》;近日,南昌市房管局出台《关于市区“三限房”优先满足本市户籍无自有住房的成年居民销售的操作办法》(下简称操作办法),宣布自即日起,所有“三限房”开发商在销售时,必须按照《操作办法》优先满足南昌户口的、无自有住房的成年购房者选房需求。

据了解,根据《操作办法》,只要同时满足有南昌市户口、年满18周岁、名下没有自有住房等三个条件,就属于“优先购房对象”,可以享受相关房产政策给予的购房保障。

“三限房”销售必须为南昌无房者提供登记

据了解,《操作办法》要求开发商在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第二天,必须将可销售“三限房”房源的预售方案、《关于市区“限房价、竞地价”商品住宅项目销售管理(试行)的通知》、以及本操作办法等相关规定,在南昌房地产信息网和项目售楼部显著位置予以公告公示。以便所有购房者了解房产政策及相关规定。

《操作办法》规定,“三限房”对外集中公开发售后的10日内,开发商或是代理销售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就必须集中登记优先购房对象;即有优先购房资格的购房者可以在开盘后的前十天时间里向开发商、代理商进行购房登记,以便在随后的选房、购房过程中按政策规定享受“优先权”。

登记结束后,开发企业须将这十天集中登记的优先购房对象名单(包括姓名、身份证号、户籍地址等信息,企业留纸质材料备查),报市房管局备案。


优先购房对象可以优先选房

为保证优先购房对象享有的“优先权”落到实处,《操作办法》明确规定,已登记的优先购房对象可以优先选房。

其中,优先购房对象名单人数少于或等于预售方案中房源数的,应按登记时间先后顺序选房;人数多于预售方案中房源数的,开发商必须采用由公证机构主持的公开摇号方式,摇号排序以“按序选房”。摇号选房时应根据房源情况“有多少房源摇多少号”,摇号结果须现场公示,并在摇号结束的两天时间内将选房名单报市房管局备案。

例如 某楼盘在售房源为100套,而已登记的优先购房对象就有120人,明显人数超出。按《操作办法》规定,开发商必须以“摇号”方式,优先满足这120名优先购房对象的购房需求;如果100套房源已全部被优先购房对象成功购买,那么其他非南昌市户籍,或是南昌户口但其名下有房产的购房者则就无法再购买此轮售卖的任何一套房产了。

《操作办法》同时还规定,开发商必须保证优先购房对象在“优先选房”之后进行网签;并在其“优先选房”之后,才能够将所剩房源再正常对外销售——这样一来,一是可以尽量地满足本地“刚需”购房需求,二是可以最大限度地遏制“炒房”、虚抬房价势头。南昌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发商在保证优先购房对象的“优先选房”权时,不得对其设置任何不合理要求、条件。届时,市房管局将联动相关部门对违法违规行为联合执法查处。

九龙湖本周末有一“三限房”——新力东园盛大首开,现在正在火热认筹中,建面约110-140平不等,点击报名可获取更多项目详情!

新力东园

待售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九龙湖新城龙虎山大道与上饶大道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53231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mot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