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226群(1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3人申请入群

如果只能全款买房,楼市会如何房价还会上涨吗

发布时间: 2018-06-24 11:09:2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买房用房贷,这是如今购房者习以为常的方法。随着房价的不断上涨,不少人发出"全款买房能限制炒房客,抑制房价上涨"的论调,那么,如果银行真的停止放贷,购房者必须全款买房,楼市会出现什么情况?

首先,我们来看看如果真的出现银行停止放贷必须全款买房会出现什么情况:

1、刚需短时间内彻底告别买房

即使现在3成首付,已经不是刚需在刚开始工作的几年可以承受的了。如果必须全款,即使房价全部腰斩,付款依然要增加超过6成。原来100万的房子,刚需拿出30万首付就可以购买。现在即使房子跌倒50万,但刚需也要多拿20万出来才能购房。

在这种情况下,刚需短时间内彻底告别购房。

2、房地产预售制变得毫无意义,房地产进入现房时代

房地产彻底进入现房时代了。不是因为盖的快而是因为卖的慢。预售制变成个笑话!开发商的账期会非常长,垫资也会非常巨大。无法先通过部分销售来减轻银行贷款负担。实力不够的开发商会告别地产行业。



3、房产价格率先进入炒房客房产投资者承受区间,房产投资者接盘

短时间内出现房产价格下跌是必然事件了。但是投资者的承受能力比刚需要强很多,因为他们有更好的现金流。没等刚需接盘(跌超过70%)投资就已经把房价拉在稍高的位置。

4、房产价格的下跌带来租赁收益的繁荣

即使是现在,城市非市中心地区非房,租售比本来就很高,房子腰斩的话这个租售比就更高了。住房需求不是随着房屋价格降低而减少的。相反因为延长了租房时间,租房需求会大幅度增加。租赁市场一片繁荣。投资者会因为租赁市场的繁荣在合适的价位开始补仓房地产。


5、就算房子打对折依然超出大部分刚需购买力极限,大面积房地产商倒闭

毕竟刚需占到了购房者很大的一个比重,在这种政策刚出台的时候,投资者也会暂缓买房!地价占到了房价的相当一部分比重,开发商最终利润空间已经很少会超过售价的30%。不管扛还是打折卖,除了少数现金流非常充足的民营或者央企,其他房地产商很难幸存。会出现房地产商倒闭潮!估计会出现不少烂尾楼。

6、少数国资和实力较强的房产企业留存,房产供应量减少

因为留存房企相当少,且需要垫资比较高,账期也比较长。一段时间过后房子的供应量会持续减少。加上租赁市场的更加繁荣。投资房产的长期收益增加。房产投资价值更加显现,房地产重新进入复苏循环!

7、房产彻底进入租赁时代,价格稳中有涨,老百姓购房时间从20几岁延长至接近40

对比下日本的公租房体系。如此一来刚需想在20几岁就买得起房子的可能性降低到谷底。除了精英中的精英绝大多数人的购房年龄延长至接近40岁。

房产投资者,原始资本较为充足的人更加的富有!贫富差距很有可能进一步扩大。

那么,房价还会上涨吗?

如果取消房贷只能全款买房,等于釜底抽薪,房价下跌将无法阻挡。住房贷款作为提前消费模式,已经成为世界各国解决住房问题的主要技术手段。所以,银行停止房贷的概率为零。


"21世纪经济报道"2018年3月28日报道:"2017年我国个人住房贷款余额21.86万亿"。此数据显示,如果以每户贷款100万计算,全国有2186万套房子在享受住房贷款。贷款余额是指到借贷期限内还未偿还的贷款,这个数据应该还不包括住房公积金,还扣除了首付款。 可想而知,如果银行停止放贷,将会产生什么结果。按照一家三口计算,21.86万亿住房贷款,将涉及到到大约6200万人口的住房问题。

房地产先后在很多国家成为支柱产业,其中银行贷款功不可没。住房首付模式、住房公积金和住房商业贷款,对于购房者来说,其实是一种"福利"。使得暂时没有财力购房的用户,能够通过以上方式满足买房的心愿;开发商得到贷款可以提前开工建设,然而,用收取的期房款逐步偿还银行贷款;银行在楼市不断上涨的背景下,很少有坏账出现。而且还能够带动相关行业的蓬勃发展,可谓一石多鸟。

为了调控上涨过快的楼市,国家已经采取了一系列的贷款新政。包括提高购房首付比例,提高房贷利率等等措施。并且严格审查贷款方的各项条件,提高贷款门槛等等,已经有效地缓解了房价的过快上涨。

完全停止商业贷款可能性不大,提高首付比例以及贷款利率倒很有可能,但国家会考虑刚需的承受能力,将此控制在一定的范围之内。


责任编辑: zengmengt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