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181群(1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4人申请入群

按揭买房必看,影响银行审批房贷的因素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18-06-28 09:55:0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大家都知道,征信有问题贷不了款。不过,即便征信没有问题,你也可能贷不了款。在货币政策收紧的大背景下,今年银行的资金成本上涨,引发了房贷业务额度不足等问题。根据5月房贷数据显示,在全国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有22家银行分(支)行暂停受理房贷业务。在下半年,银行关于贷款的审批会越来越严,在贷款之前,关于影响银行审批房贷的因素,有必要了解一下。

未来银行的房贷审批,将围绕以下几点进行:

一是保障能力类,主要包括借款人的收入、资产、还款能力、个人征信等。

还款能力:包括贷款人的月收入、家庭年收入、家庭存款以及其他资产情况,通常月收入和月供之间的关系是,月收入至少是月供的两倍。另外,像金融理财产品、住房、社会保险缴纳情况等,都能从侧面反映其经济能力。

个人征信:银行通常会审查贷款人5年的贷款记录和2年内的信用卡记录,有的银行会看更长时期内的征信。严格的,即便是逾期几块钱也会算作信用不良,轻则被降低额度、提高贷款利率,严重的很有可能被拒贷,要求会有差异。


二是自然状况类,主要包括借款人年龄、职业、贷款人数、房龄等。

借款人年龄:一般要求的借款人年龄为18-65周岁,其中25-40周岁比较受欢迎,50-65周岁的人群,身体发生疾病的概率更大,银行出于风险的考虑,会缩短贷款年限或者减少贷款额度。

贷款人职业:像公务员、医生、律师等职业的借款人,其收入比较稳定,会被银行归类为优质客户。

贷款人数:如果有共同贷款人,比如配偶,银行还会审查其年龄、职业等,要求满足跟主贷人一样的资质,总之,所有共同贷款人的的情况都会影响贷款审批。

房龄:通常银行要求的房屋年龄为20-25年,房龄会影响贷款年限,一般房龄与贷款年限的关系为:房龄+贷款年限≤50年,不过,城市间房龄和贷款年限之和有差别,今年政策收紧,有的规定不超过40年,有的规定房龄不能超过20年甚至更短的年限,所以,选房的时候也要注意二手房房龄问题。

三是跟银行的关系,说白了就是借款人能给银行带来多少收益,之前有的银行规定,只要贷款额度达到一定比例,就能被归类为优质客户,现在的情况是,有的银行优先放款给接受利率上浮的客户,首套房上浮10%已经不算什么了,越来越多的银行开始向上浮15%靠拢。

有人说,现在银行放贷的规则变了,眼看上半年要过去了,银行出于收益的考虑,利率上浮是大趋势,批贷也会更为严格,到下半年,很有可能出现跟去年年底一样,因额度不足停止房贷业的银行数量增加的情况,购房人申贷难度也越来越大。

责任编辑: mot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