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160群(2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7人申请入群

南昌共享租房平台盛行,房东可远程操作

发布时间: 2018-07-19 09:28:1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共享租房已成为共享经济中的一大热点。共享租房是指房东将自己的住所或空余房间挂在共享租房平台上,出租给他人居住,具有性价比高、居家氛围浓厚等特点。了解到,我市已有12家企业通过推出共享房屋服务,提供装修时尚、交通便捷的房源,抢滩共享租房市场。如今,共享租房在南昌已悄然盛行开来。

共享租房让租客拎包入住

通过手机选好房源、下单、交租金,免中介费免押金,拎包入住……这几日,正在考虑租房的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应届毕业生小林,选择了一种新型的租房方式。“我打开微信公众号为‘蜘蛛服务号’的租房平台,通过在线看房,一个完成租房,花1380元就在高新区新城吾悦广场租下了一套智能公寓,既实惠又安全。”小林说。

小林所说的租房平台是指去年我市上线的一站式智能共享住房平台“蜘蛛”,该平台由国资企业江西中核创新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创办。随着平台的上线,南昌租赁市场迎来第一支“国家队”,市民租房生活有了新变化。

记者在高新区万科海上传奇小区看到,和普通中介推荐的房源不同,“蜘蛛”平台推出的租赁房统一安装了拥有银行级加密技术的智能门锁。租客通过微信公众号下单,即可获得动态门锁密码,一键入住或退房,十分便捷。通过智能门锁打开房门,时尚温馨的气息扑面而来。此外,租客还可以通过手机APP一键控制空调、冰箱、灯光、门锁等家居设备,远程监控,体验不一样的智慧生活。

在高新区上班的黄小姐是“蜘蛛”平台的租户之一,去年11月,她通过“蜘蛛服务号”在高新区万科海上传奇小区租下一套复式公寓。“当时租金是1600/月,下单后我只交了一个月的租金,就直接拎包入住了。”黄小姐说,和传统租房模式相比,这样的交易方式,流程简单省时间,不用交中介费,房子还有专门的线上管家,住起来很舒心。


远程操作轻松当起“甩手房东”

为满足房客“舒适、安全、便捷、高性价比”居住需求,也为房东解决后顾之忧,共享租房以互联网为依托,整合海量、分散的闲置房屋,长租或短租给有需求的人。

杨先生在红谷滩新区东方海德堡有一套80平方米的两室两厅闲置房,自从把房子交给“蜘蛛”平台托管后,轻松当起“甩手房东”。

“我不用带租客看房,租客通过平台线上3D真实房源展示,下单并生成订单,获取房间密码,直接入住。”房东杨先生表示,出租房订单生成后,每个月只需交50元左右的服务费给“蜘蛛”平台。

对于房东来说,通过“蜘蛛”平台,房东远程操作实现了无忧管理房屋。与房产中介相比,“蜘蛛”平台线下配套专业的管家服务团队,一站式服务,提供带看房、电器维修、清扫整理等专业服务,省钱又省心。

我市住房租赁企业已增至12

记者了解到,目前南昌市房管局住房租赁企业备案信息公示名单中,住房租赁企业已增至12家,蜘蛛租房、青藤租赁、智慧房屋租赁等一批共享租房平台快速发展,共享租房已成为南昌租赁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

随着国家租售同权政策的落地,更多的年轻人将选择租房生活。新型租房方式给市民带来便利的同时,“互联网+”租房的安全性是否有保障?对此,南昌市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戴庆峰表示,南昌作为省会城市,租房市场需求旺盛,共享租房以互联网为依托,在提供住房的同时,整合与盘活市场上闲置房屋,对租客和房东来说,都能带来便利。

但是,“互联网+”租房模式具有明显的节点性和时段性,安全问题尤为重要。为此,戴庆峰建议,应加强租房平台监管工作,对租赁企业加强准入监管,从源头上把关;安全保障部门应加大对共享房屋的巡查监管,形成执法监督合力。同时,在共享租房领域,相关主管部门应当主动发挥引导作用,敢于先行先试,勇于责任担当;对共享租房企业而言,要懂得行业自律。

责任编辑: mot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