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65群(1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2人申请入群

未来这些人才在南昌最抢手,说的是你吗?

发布时间: 2018-07-20 10:36:5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2018世界VR产业大会期间,世界VR看南昌,到底看什么?核心看点就是“四大中心”和“四大平台”项目。其中,“VR教育平台”即一个面向全省、全国培养VR人才的公共服务平台。南昌正“深耕”本土院校资源,夯实“VR教育平台”建设,吸引国内高校、企业的人才汇聚平台,向着“人才培养-产业兴旺”的目标阔步迈进。

 

打造产学研一体教育平台

78日晚8时许,在南昌工学院民族教育活动中心内,南昌市VR教育平台第一期VR人才培训开幕仪式正在举行。21岁的张玉平坐在台下,与其他数百名学生共同聆听着两位广州企业家的VR/AR技术报告。

张玉平在南昌工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读大二,VR/AR技术最吸引他的是“沉浸式体验”和“广泛的应用领域”。“我学VR开发一年半了,也参与过学校的一些培训,并在深圳一家公司实习过。”张玉平说,“希望把VR技术应用到教育行业中,像化学实验、物理实验、人体解剖、虚拟教室等方面。”

今年暑假,张玉平与130多名学生共同参与“南昌市VR教育平台第一期VR人才培训”,培训历时46天,每日8:0020:40。来自五湖四海的学生纷纷表示,想通过学习VR开发的具体流程提升就业能力。

据了解,“VR教育平台”是一个联合南昌本土院校,旨在共同打造产学研一体专业化人才培养的教育平台。目前南昌工学院、南昌大学、南昌航空大学、先锋集团和泰豪集团下属教育机构等已开通了相关专业。全市重点打造南昌工学院人才培训基地,目前已完成VR创新与交互实验室建设。

“南昌市要发展VR及相关产业,人才培养方面尤其重要,如开发工程师、技术岗位的培训都不可缺少,如果没有一个大型的公共服务平台,就很难把VR产业发展起来。”市工信委软件和电子信息处处长闵涌波说,南昌正在在教育、医疗、旅游、工业领域着力加强VR产业的试点应用推广,自己拿出“示范田”,催生VR人才的教育培训。

 

推荐阅读:

1.阿里巴巴选址建设智慧产业园,中粮大悦城签约西湖区!

2.商铺是怎么赚钱的,你真的了解吗?


培养高素质复合型VR专业人才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为响应南昌市政府虚拟现实产业建设号召,南昌工学院自2015年起就站在产业发展的角度,以培养高素质、复合型VR专业人才为己任,积极参与南昌市VR教育平台建设”,南昌工学院副校长胡志新说。

目前,南昌工学院已投入约1200万元,建设了面积约3000平方米的虚拟现实VR人才教育培训平台;成立了VR技术课程开发研究团队,并将于下半年,面向全校近千名学生开展虚拟现实VR技术体系课程;此外,还建设了VR创新与交互实验室,并正在与恒润集团、西玛展览等上市企业开展校企合作,深化非职教类培训。

2016年建立的“泰豪虚拟现实(VR)研发中心”,依托泰豪集团文化创意产业与泰豪动漫学院,正围绕“VR+旅游”“VR+游戏”“VR+虚拟执法室”“VR+科普”“VR+家装”等做产品研发、人才培养。包含产业区、教和配套区的“南昌VR小镇项目”(又名“泰豪VR产业园”),目前也已建好示范区,整体规划设计方案在等待审批。

此外,江西先锋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引进了“韩国国家级研究院研究员”“中国可视化技术及虚拟现实技术产业战略联盟常务理事”吴雅林博士作为相关“学科带头人”。该学院依托先锋软件公司开展产学研用,已建有VR工程中心、虚拟现实研究中心等平台。

 

推荐阅读:

1.阿里巴巴选址建设智慧产业园,中粮大悦城签约西湖区!

2.商铺是怎么赚钱的,你真的了解吗?


致力于“长效培养”和“留住人才”

“短期培训后,如果没有后续的学习培训或项目实践的话,很难让大多数学生留在VR/AR领域深造,成为顶尖的人才。”78日在南昌工学院做主题报告的广州闪扑动漫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欧阳宇昱说。

“前面14天是完整的培训课程,后面一个月还有更重要的目标,即完成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博物馆600余件藏品的数字化建模与VR展示工作。”南昌工学院虚拟现实课程教学与研究团队负责人史朋要说,“我们长期的规划,是对已有的6个专业做‘VR专业改造’,学生四年都学VR技术,每年有600人左右作为VR专业人才输出走向市场。相信这样培养出的学生能成为VR/AR领域的人才。”

而在市级政府层面,据闵涌波介绍,南昌正对VR人才吸引政策进行修订,对VR/AR高层次人才进行科学分类,降低政策门槛,加大补贴力度,对新引进落户的VR/AR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给予生活补贴和购房补贴,并对VR/AR人才实训平台给予支持。

在红谷滩城投大厦“VR产业基地创新孵化中心”15层,有家江西虚拟现实实业有限公司。目前在该公司供职的软件技术人员侯磊,是河北人。出身于计算机专业的他,于“VR元年”2016年进入石家庄当地的一家VR企业。20177月,侯磊加入现在的公司,他直言到南昌来是奔着VR人才发展的好环境,“南昌市将建成中国先进的VR基地,人才的发展空间巨大。”

当然,与VR/AR产业发达的一线城市竞争人才,南昌还有一些路要走。“这需要依靠整个南昌的发展环境、发展水平的提升,比如吃、住、行方面,娱乐设施方面,人文环境、城市底蕴的提升,以及城市在全国的知名度与影响力等。”闵涌波说,“VR教育平台”的建设将极大促进VR人才的引进,而引进VR人才数也是评判2018世界VR产业大会成功与否的标准之一。


推荐阅读:

1.阿里巴巴选址建设智慧产业园,中粮大悦城签约西湖区!

2.商铺是怎么赚钱的,你真的了解吗?

责任编辑: mot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