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136群(2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4人申请入群

房贷利率上浮20%,工资要涨到多少才配买房?

发布时间: 2018-07-20 11:17:17

来源: 大江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早上睁开眼,就看到朋友圈有人在发“南昌首套房房利率上浮20%”的消息,且将该消息贴上“重磅”的标签,作为曾经买过房的笔者来说,真的能理解,利率是把利器,而利率的上涨甚至会给首套刚需购房者带来恐慌。

笔者自身购房,虽然没有过多参与认筹摇号等过程,但却在签合同的时候去现场感受了一把,当时招行利率仍有9折优惠,在置业顾问的催促下(过段时间就要取消9折优惠了),火急火燎把合同签了。

南昌房贷公积金利率3.25%,但绝大部分开发商不接受公积金贷款,商贷基准利率4.9%,九折便是4.41%,上浮20%则是5.88%

以单价10000/平,面积100平房子为例,总房款100万元,首付3成,贷款70万、等额本息、30年,9折情况下月供3509.46元(总利息56.3万),基准月供3715.09元(总利息63.7万),上浮20%后月供4143元(79.1万)。

以南昌普通工薪阶层薪资5000元计算,九折利率情况下,个人省吃俭用还能勉强还得起房贷,但一旦上浮20%,这房贷压力杠杠的,虽然仅仅相差500元左右,但对于该薪资的市民来讲,月供已经跨档了。

且在银行审核房贷资格过程中,需要提供收入证明,假设月供4143元,薪资仅5000元的市民,或许连贷款的资格都没有。

而就目前南昌房地产市场而言,动辄喊出房价破23万每平的口号,100万总房款的房子感觉还不一定能买到。

利息多个20万还是30万,其实以30年标准来算,每年增加1万元,其实不算多,但前提是,你首先要通过银行贷款资格审核……

接下来,算一笔“中庸的”扎心账:

本着中庸之道,以1.2万元/平为标准(选房区域不至于太窄),100平中等三房为界,总价120万元,首付三成,贷84万元,商贷利率5.88%(上浮20%后),贷30年,等额本息贷款条件下,月供4971.6元。

房屋按揭贷款时需提供收入证明,一般情况下,月收入需达月供2倍以上,如果严格按这个标准来算,贷款人月收入需达1万元。

而据某人才招聘网站统计的数据显示,南昌平均月薪为6018元,但就普通行业而言,月薪3500-5000元的工作并不少见,如果仅依靠个人能力的话,很多人甚至连申请贷款的资格都没有,更别谈什么上浮20%还是30%,一句话,4500元月收入的朋友,月供不管是49005000还是6000,一句话,都买不起。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对于购房者而言,‘可不可以贷款’比‘贷款资金成本高不高’更为重要,如果能够在银行贷到款,很多购房者还是会积极入市的。”

这话也没错,毕竟一套房是须要的,房价暂且无望下跌且生活还要继续,利率还上浮的情况下,不少人在买房的道路上,需要借助父母乃至多方力量,才能挤进“房奴大军”里。

责任编辑: mot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