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130群(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5人申请入群

南昌城市重心西移,新建区成为南昌商业中心第三极

发布时间: 2018-07-25 09:36:3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自从2015年新建撤县并区之后,红谷滩新区开始逐渐打破“枫生高速”的桎梏。整个赣江西岸包括红谷滩、红角洲、新建区、经开区的联系变得紧密,红谷滩的购房需求和人口逐渐外溢。

近二十年来,南昌可以算是一个“单核城市”,八一广场附近是绝对的市中心。自从2003年市政府搬迁至红谷滩之后,“单核城市”开始逐渐向“多核转变”。近年来,红谷滩大有超过老城区,成为新的城市中心的势头。整个赣江西岸也大放异彩。

从人口来看,南昌老城区还占据了极大的优势,这毕竟是老南昌人延续了数千年的土地。红谷滩发展不足20年,便也成为了南昌第二个人口聚集地。如今成为江西的CBD,写字楼商场林立。而第三个亮点在于新建区,新建区有老县城的人口基础,也吸引了不少“新南昌人”入住。

而其它南昌热点新城,比如朝阳新城、九龙湖新城、高新区、经开区,即使有的新城也开发了十余年但完全没能形成人口聚集效应。

商业是区域价值的最有效例证

南昌商业第一极仍然是老城区,这点毋庸置疑。从八一广场的财富广场、百货大楼等到沿中山路的百盛天虹,再到新兴的盈石IM广场、苏宁广场、王府井、绿地象南中心。因为有人口的支撑,老城区的商业资源还在源源不断的被引进。

南昌商业第二极也毫无争议的在红谷滩中心区,4.28平方公里范围内集齐了万达广场、天虹商场、世茂广场、铜锣湾广场等。

而南昌商业的第三极也即将显露。它不在房价最高的红角洲、也不在发展势头最旺的九龙湖、甚至与老城区无缝连接的朝阳新城也无法达到这种商业高度。南昌商业的第三极,在新建区,这不仅是因为新建区有人口支撑,也因为新建区极佳的区位优势。否则,有百万人口的南昌县为何无法形成如此浓厚的商业氛围?

新建区成为南昌商业中心第三极

新建区除了欧尚、世纪万象广场等传统的商业配套之外。近年来还增加了新城吾悦广场、新建中心、首创奥特莱斯、红谷新城商业广场、红星美凯龙、欢乐大世界等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

商业综合体的兴起除了需要人口的支撑,也需要开发商投入巨额的资金和商业资源。运营一个商业项目相对于住宅来说难度系数更大、风险更高、未来具有更强的不确定性。这就需要开发商拥有更强的投资嗅觉。商业综合体大多都是自持,除非是对区域的未来抱有极大的信心,否则商业项目是无法开展的。

所以说一个区域商业密度是对区域价值的最直观的体现。数十个拥有强大智囊团的开发商为何会选中同一个区域开发,他们看中的不止是现在,更是未来。他们投入的真金白银是对新建区最大的认可。

人口促进了区域商业的发展,而商业的发展又吸引了更多人口涌入。除了现有的人口支撑之外,新建区还在源源不断地涌入外来人口。除了以上提到的商业综合体之外,新建区的香江君之家建材家居广场将于830日开业,目前商铺正在全城火热招商中,带租金销售,91日起即可收租!不可多得的财富商机,回报率高达12%!详询售楼部电话400-818-0066 341013通过楼盘网报名还可享受立减一万元优惠!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7800元/㎡

楼盘地址:新建区长堎大道与长征西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34101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mot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