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138群(1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5人申请入群

男子假离婚9套房过户给老婆 如今老婆去世房子没了

发布时间: 2018-07-26 11:56:0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如果有的选,阿胖一定不会再自作聪明,和已故的妻子“假离婚”,但事到如今,后悔也没有用了,打拼大半辈子买下的9套房子,似乎眨眼间就不属于他了。

为转移财产,他与妻子“假离婚”  

杭州人阿胖,50来岁,通过大半辈子的生意打拼,在杭州买下9套房。

前几年,阿胖听生意场上的人讲起,可以通过转移财产的方式,“规避”一些法律风险。他想了想,不排除将来生意走下坡路吃官司,进而被当成老赖进行强制执行。所以,阿胖也想了个“高枕无忧”的办法:跟老婆“假离婚”。

其实,阿胖夫妻关系一向和睦。而且,阿胖提出的假离婚,是把财产过户到老婆名下,所以老婆欣然答应。

于是,夫妻俩瞒着在海外读研究生的女儿,悄悄办理了协议离婚,并把原本属于夫妻名下的9套房子,全部过户给了妻子。

妻子立遗嘱,房产给丈夫

假离婚后,夫妻俩依旧住在一起,阿胖的生意也并没有发生什么意外。直到去年年底,家里突生变故:阿胖妻子得了癌症,能延续的时间不多了。

当时,阿胖妻子也想到了立遗嘱。夫妻俩一向是老公老婆地叫,把曾经协议假离婚一事老早抛在了脑后。阿胖妻子立的遗嘱是:名下9套房产指定由丈夫继承,女儿不继承。

但这份自书遗嘱,并没有公证。



公证拿不出结婚证,女儿瞬间崩溃

今年初,妻子不幸去世。这时,阿胖和女儿便拿着遗嘱赶到公证处,请求进行继承权公证。公证员起初也没觉得异常,便按部就班,请阿胖拿出结婚证等手续来。

阿胖尴尬地说:“我跟老婆假离婚了,这个不要紧的吧?”

公证员这下皱起了眉头:“可是遗嘱上写的是丈夫?”

这时,一旁的女儿,整个人崩溃了,突然对父亲发飙了:“原来你瞒了我们这么多年,你跟妈妈已经离婚了!”

女儿越说越气,想到不久前妈妈刚去世,便开始责怪起父亲来,甚至怀疑母亲是因为父亲的虐待才去世的,任凭父亲怎么解释,女儿就是不听。

岳父母大怒,他成无权继承人

因为遗嘱有争议,公证员对阿胖的继承权公证请求不予受理,父女俩不欢而散。

回到家后,女儿立即向外公外婆报告了爸妈已经离婚的消息。外公外婆也大跳如雷:“那你既然跟我女儿离婚了,你就不是法定继承人了,你没资格来要房子!”

阿胖怎么也没想到,当年自作聪明的一纸“假离婚”,如今闹出了这么大一个家庭纠纷,自己成了无权继承人,9套房子啊!

公证员表示,阿胖所谓的“假离婚”规避风险做法本就不可取,其次,阿胖妻子去世前立的遗嘱,也存在问题,这才闹出了家庭矛盾。



担心子女婚姻,老人遗嘱超8成指定子女继承

如今,随着人们理念的革新与相关部门的推动,办理遗嘱公证也逐渐为人们所认可。

办理遗嘱公证的人越来越多,一些共性现象也引起了人们关注。

国立公证处主任金涛说,目前70岁以上老人来办理遗嘱公证的,85%以上的老人都把遗产指定为子女单方继承,女婿、儿媳不享受份额。

“主要是老人对现在年轻人的婚姻关系抱有一定看法,担心子女的婚姻不稳定。”

22日,在杭州市国立公证处,就来了一对年长的老人。大伯今年95岁,老奶奶也已90岁。夫妻俩都是干部退休,名下有两套房子。

老夫妻俩有2个女儿,其中小女儿、女婿陪同老夫妻俩一起来办遗嘱公证业务。

“老人家,你们打算怎么分房子?”“大的房子200方,给小女儿家。小的房子85方,给大女儿家。”老大伯回答。

至于为何要这样分,他表示,“两个女儿对我都蛮好。但小女儿家生的是儿子,经济压力大一些。”

那房子给不给女婿份额呢?

“不给不给,这个不用给。”老大伯老太太一致摇头说,“指定给女儿,两个女婿不享受继承共有权。”

小女婿在一边听了笑笑说,这个不要紧的,尊重老人家意思。

年轻化趋势明显,最小办理人才36岁

而与以往不同的是,如今很多中年人甚至年轻人也不忌讳遗嘱公证,他们主要是考虑到,万一自己有意外,上有老下有小,很容易产生继承纠纷。

“不同于过去,年轻化的趋势折射出订立遗嘱逐渐受到越来越多人群的认可,市民主动来找公证处尽早了解和咨询如何能够完全按照自己的意愿安排身后事,”金涛说。

据了解,今年今年该处还接待过最小年龄36岁的市民前来办理遗嘱公证。

 

责任编辑: yanjia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