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100群(1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1人申请入群

南昌的限价房缘何沦为购房者的噩梦?

发布时间: 2018-08-01 15:30:2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近日,南大一附院象湖分院旁推出人才用地,限价8500/㎡。这本是一件好事,但网友们却炒翻了天,原因在于宗地的限价,再次刺激到了民众的敏感神经。

 

限价房,又称限房价、限地价的“两限”商品房,是一种限价格限套型(面积)的商品房,主要解决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是目前限制高房价的一种临时性举措。限价商品房按照“以房价定地价”的思路,采用政府组织监管、市场化运作的模式。与一般商品房不同的是,限价房在土地挂牌出让时就已被限定房屋价格、建设标准和销售对象,政府对开发商的开发成本和合理利润进行测算后,设定土地出让的价格范围,从源头上对房价进行调控。

 

而南昌的限价房是“三限房”,在两限的基础上增加了一条“自《商品房买卖合同》签订之日起,5年内不得转让”,也就是“限售”。从表面上,三限房确实是一项稳定房价、利好于民的举措。不过,南昌的购房者为什么那么排斥限价房呢?原因在于限价房的落地水分太大,动不动几十万的车位款、茶水费或者七八千的装修款,水深不可测。而这些,还只是明面上的伎俩。开发商规避限价的手段有哪些呢?

套路一:双合同

这个套路大家应该都知道了,开发商按要求申请预售证,但房子这么便宜他们肯定不干,必须从其他地方找补回来。最常见的就是装修款和车位款。

不仅如此,如果你不能够掏出这两笔钱,开发商还能给你提供资金,玩得钱生钱的套路。这个资金的成本可比4.9%高得多。

套路二:雁过拔毛

这个套路是这样的,开发商按照规定卖房子,但是房子便宜,愿意买房子的人就很多。开发商在面对这么多的购房者时,自然不愿意老老实实摇号选择购房者了。他们会选择找机构合作,筛选购房者,简单说购房者需要出“买路钱”,给了这笔钱就能在开盘过程中取得优势地位,排名靠前,选更好的房子。名义有很多,玩法都一样。

为了避免留下痕迹,开发商也十分精明,只收现金不接受转账。出了岔子,谁也抓不着把柄。

套路三:新房变二手房

这种套路是相对高明的玩法,一般分为两种。

第一种是开发商用自有资金,找自己人买下来,这批房子就变成了二手房,二手房没有新房的许多条条框框。卖多少钱开发商说了算。

第二种方法,开发商将项目打包,由专业机构接手运作,转为二手房,同样可以按照市场行情卖房子。

购房者买到的是新房子,实际付的是二手房的价格,可是比新房要贵不少。

限价令不仅让购房者付出额外的成本,还有更大的影响是降低了市场的热度,更多的开发商实际上是不愿意卖房子的。如果敞开卖,新房比二手房要便宜,但实际上是有价无市,购房者买不到,能买到的也要花更多的钱。


责任编辑: mot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