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139群(1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7人申请入群

借名买房靠不靠谱,需要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 2018-08-03 11:08:2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借名买房,也就是花钱买房的人借用他人名义购房,并以他人名义登记房屋所有权。出钱的和房产证上登记的不是一个人,这种情况多会发生在熟人或者亲戚之间。

什么时候会发生这种情况呢?

很多城市都有房屋限购政策,而有些人为了拥有买房资格或者能多买一套,会选择借名买房;还有的人会借用亲戚或者家人的资格,来享受购房的优惠(比如首套房优惠)。

对于一些比较有钱的人来说,他们通过借名买房,来转移财产,逃避债务。

我们身边还有一种常见的情况是,结婚后夫妻中的一方为了避免房子成为共同财产,会借用父母的名义买房子。

总之,这种“借名买房”的现象还是挺常发生的。

那借名买房有风险吗?

大家可以到网上搜一搜关键词,和这个有关的案件特别多。

首先会面临登记人反悔的风险。

即使你和登记人(被借名的人)关系再亲密,都可能遇到这个问题。

借名给你买房的人之后后悔了,即使你有足够的证据证明你是出资人,还是会遇到很多麻烦。

如果情况更恶劣些,登记人不守诚信,偷偷把房子卖了,你很可能追不回自己的房子。

登记人存在债务风险。

我之前看过一则新闻:朋友之间借名买房,后来登记人(被借名的人)欠了钱,还不清债务,于是登记在他名下的房产被查封拍卖......

万一在房子还没过户到你名下时,出现了这种问题,可真是很心塞。

有的同学可能会说,“我对自己爸妈的财务情况知根知底,借他们的名字买房,应该没什么问题吧?”

借父母名字买房,情况可能相对好些,但也得提醒下:如果你有兄弟姐妹,那登记在父母名下的房产,他们都是有继承权的。

父母去世的话,房子作为遗产,也很容易掰扯不清楚~

万不得已需要借名买房,怎么才能降低风险?

签订书面协议,这个是必须的,毕竟口头约定不如白纸黑字来的实在,注意在协议里一定要明确双方借名买房的关系。

然后要保留好各种材料,比如你的银行转账记录、购房发票、还贷记录、房产证书等。

如果可以的话,找你们共同熟悉的人,让他参与你们的洽谈过程,当个第三方的见证人。

能想到的差不多就是这些,其中书面协议最重要,不管双方交情多深,一定要签一份。

还有,再提醒一下大家,也不要轻易把你自己的名字借给别人买房!

一是可能会影响到你之后买房的资格以及能享受到的优惠;二是如果出资买房的人不按时还月供,或者不再继续还款,将可能影响到你的信用。

不过,如果是购买公寓或者商铺就没有“借名买房”这种担忧了,因为商业地产不限购不限贷,也不会占用购房名额。无论是作为初次置业的过渡房,还是用来投资或者办公,公寓都可以满足你的需求。

淘鑫未未来V立方复式公寓,位于九龙湖裕泰路与璜源山路交汇处,面积40-50平米,U型建筑结构,全通透小户型,会呼吸的公寓,总价只需30-40万,自住投资两相宜。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8000元/㎡

楼盘地址:南昌市九龙湖裕泰路与璜源山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27020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mot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