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224群(1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7人申请入群

南昌房屋产权转移、交易今后可“一窗”办理

发布时间: 2018-08-08 10:19:5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小编从南昌市不动产登记局获悉,为了让群众在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过程中更方便,南昌市不动产转移登记、房屋交易与税费缴纳“一窗受理”已经开始试运行。

此次试运行的14个不动产综合受理窗口设置在南昌市房管交易大厅(香江路199号),涉及的业务范围为房屋权利发生转移的,包括房屋买卖、互换、赠与、受遗赠;夫妻财产约定(婚前)、离婚变更(婚前);以房作价出资(入股)、抵债;法人或其他组织合并、分立、改制、注销、破产等导致权属发生转移的;因人民法院或仲裁委员会生效法律文书等导致权属发生转移的。

实行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是不动产登记工作便民利民的一项重大举措,群众只需进一扇门、排一次队、取一次号、交一份材料即可在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窗口办结房屋交易、税费缴纳与不动产登记业务。

小编了解到,申请业务办理的群众需按《一窗受理收件材料清单》准备好申请材料,在导询台取号后再到综合窗口办理。申请材料包括:交易双方有效身份证件、不动产权证书(或房屋所有权证书、国有土地使用权证)、房屋权属转移证明材料、符合减免税的情况需提供的材料以及其他涉税相关材料。

 

房屋产权的办理有转移登记有一些变更登记,其实这个是比较重要的,但是很多人不太了解两者的区别,为此小编就来介绍一下有关于房屋产权变更和房屋产权转移有什么区别。

房屋产权变更和房屋产权转移的区别:

1)登记前后权利主体的变动情形不一样。转移登记前后的权利主体不一致,而变更登记前后的权利主体一致,只是权利主体形式(如权利人姓名、名称等)发生了变化,或者是权利客体形式(如房地产名称、用途、面积等)发生了变化,但变更登记前后的权利人是同一人。这是两者之间本质的区别。

2)房地产转移登记是一种房地产转让行为,即房地产权利人将其拥有的房地产转移给他人的行为。而房地产变更登记不是房地产转让行为,只是房地产登记权利主体或客体形式上的变化,变更登记后,房地产权利人并没将其依法拥有的房地产转移给他人,而仍归原权利人。

3)是否缴税不同。房地产转移登记属房地产交易,需要缴纳契税、所得税等,而变更登记不属交易行为,故不需缴纳任何税。

 

 

责任编辑: yanjia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