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89群(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6人申请入群

江西公共资源交易信用信息系统平台明年上线运行

发布时间: 2018-09-11 15:54:0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南昌新闻网讯 9月10日,记者从江西省发改委获悉,为适应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和“放管服”改革要求,加快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监管体制,《江西省公共资源交易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出台。据悉,明年我省公共资源交易信用信息系统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建设全省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信用信息平台

据介绍,公共资源交易信用信息系统平台将现有分散在各行业部门的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信用信息有效整合,为全省提供公共资源交易信用信息发布、共享、交换和查询等服务功能,进一步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主体行为,增强市场主体诚信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环境。

根据《方案》,江西将以“江西省公共资源电子交易服务平台”为依托,建立“1平台+5库+10子系统”全省公共资源信用管理系统。“1平台”,即全省公共资源交易信用信息平台,平台建设必须符合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系统数据规范。“5库”即聚焦市场交易主体及其从业人员,建立健全5个信用数据库,分别是项目发起方(含招标人、出让人、转让方、委托方等);项目响应方(含投标人、供应商、受让人、竞买人等);中介代理机构(含招标代理机构、政府采购代理机构、拍卖机构、产权交易中介服务机构等);评标评审专家;公共资源交易相关从业人员。“10个子系统”,即住建、交通、水利、重点工程、财政、国资、林业、国土、卫计、环保等10个行业部门信息系统。

记者了解到,我省公共资源交易信用信息系统平台将具备以下功能:一是横向与行业部门信用信息系统联接,交互和共享全省各级行业部门生成的信用数据;二是纵向汇集省市县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信用信息,并与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和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对接;三是失信行为及量化分值查询功能;四是信用预警功能;五是修复纠正功能;六是异议处理功能。

据悉,我省公共资源交易信用信息系统平台将于明年上线运行。

定期发布“红黑名单” 形成 “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制度机制

《方案》指出,要加强公共资源交易信用信息的应用,充分利用信用体系加强对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监督管理,鼓励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当事人在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主动查询相关主体的信用信息,包括提供公共资源交易信用信息记录查询服务,积极推行“信用+”综合评标法。

此外,要建立健全行业信用评价和红黑名单制度。各部门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对口部委制定的认定程序和标准,对相关信用主体的信用记录及信用状况进行采集、审核、分级分类评价、认定红黑名单,定期发布本行业“红黑名单”,并依法依规制定对“红黑名单”主体的激励和限制措施。

《方案》指出,要建立全省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对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严重失信行为及时推送到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实施联合惩戒,主动共享“信用中国”联合激励和联合惩戒的信用红黑名单。依法依规对纳入“信用红黑名单”的市场主体参与我省公共资源交易活动进行激励或限制。

《方案》要求,各行业在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要加强对信用信息的联合运用,落实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措施,让守信者受益、失信者受限,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制度机制。(全媒体首席记者 刘文君)

来源:南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 zengmengt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