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60群(2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2人申请入群

两年工期拖了五年未完工 安置房何时才能入住

发布时间: 2018-09-12 15:46:3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013年就开始拆迁,现在南昌万达文化旅游城开业都两年多了,但我们拆迁户的还建房还不知道何时完工……”连日来,不断有市民反映,原计划2013年就开建的还建房——生米花园不知何时完工,更不知道具体的分配方案。

拆迁户:

明年租房合同该如何签?

裘先生是生米镇最早一批的拆迁户,租房至今已经快5年了。“拆迁时是按每人每月200元的标准发放过渡费及搬迁补助等费用,逾期安置每人每月增加50元/月。”裘先生告诉记者,2013年拆迁时,当地拆迁办表示,要建设还建房——生米花园给他们住,使农房变洋房

“当时,生米花园总体规划图张贴在生米镇政府院内便民中心服务大楼东侧和城管大楼墙体上。”裘先生向记者介绍,根据设计规划,还建房项目占地约350亩,紧邻九龙大道和南昌地铁2号线,交通便利,居住环境优美。将建设拥有12个班的双语幼儿园,配备银行、邮政、卫生管理、红外线智能管理等现代化公共设施,满足居民对娱乐、休闲、购物、居住环境、交通、绿化等要求。项目拟定于2013年6月开工建设,预计工期为两年。

裘先生告诉记者,他多次去生米镇政府咨询生米花园何时能完工,但当地拆迁办的负责人表示,这是南昌市红谷滩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建设的项目,不知道具体的完工日期。

“房子拆迁后,我一直在外租房,房东最近催我,明年打算租一年,还是不租了。”裘先生告诉记者,由于不知道生米花园何时能入住,自己明年的租房合同不知道该如何签。

红谷滩城投:

确保生米花园一期年内交付

那么,生米花园何时能够交付呢?南昌市红谷滩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生米花园一期已经竣工,正在办理竣工验收手续,确保年底交付。

对此,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也表示,生米花园安置房小区总建筑面积52万㎡,总套数3500余套。根据征迁工作计划,今年提出了安置房建设“双百万”工程,即交付100万㎡、开工100万㎡,生米花园项目在这一计划之中,目前正按计划进行。生米花园一期24万㎡,正在完善雨污管网、强弱电、燃气等配套功能,将于今年底交付使用。

“届时大家可以住到环境优美、配套完善、生活便利的新家。”南昌市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的安置过渡费已经拨付,未收到的拆迁户,可以到生米镇拆迁办查询核实。

生米镇政府:

交付后将出台具体分配方案

“本人2000年因升学需要,户口农转非。毕业后将户口迁回原籍,但是只能落在镇上集体户口。”“我家房屋被拆迁,可以享受房屋拆迁补偿吗?”“2013年拆迁户与2014年拆迁户,拆迁时间顺序不一样,安置房的分配时间能统一?”采访中,记者发现,很多拆迁户十分关心生米花园具体的分配方案。

9月3日,记者从生米镇人民政府了解到,由于生米花园还没有交付,因此无法确定具体的安置房分配方案,生米花园交付后将出台具体方案。

不过有一点可以确定,根据《红谷滩新区生米镇辖区内农房拆迁补偿操作办法》的通知规定:凡是有本辖区农业常住户口的被拆迁人均可以自然家庭户为单位自愿申请返购农民公寓。因此非农业户口按规定不能享受房屋拆迁补偿。

“现在生米花园具体分配方案没有出台,主要牵涉很多因素。”生米镇人民政府拆迁办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生米花园是还建房,牵涉面很广,不仅有框架结构、砖混结构、房屋大小等等问题,还有整栋、整村与散户搬迁的奖励等不同,因此安置方案肯定要考虑这些因素。

“先搬迁,先安置,比如有拆迁了5年还没有安置,还在租房的,肯定要优先考虑。”生米镇人民政府拆迁办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生米花园交付后会优先考虑很早搬迁,住房困难与紧张的拆迁户。(

记者 洪怀峰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 zengmengt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