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86群(1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4人申请入群

2019年房地产走势,可能正在呈现这种现象

发布时间: 2019-01-05 10:51:07

来源: 南昌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019年房地产走势不管时代如何发展迅速,房价永远是国人最关注的话题,在2018年期间房地产出现最多的就是调控政策,如今迎来2019年,在这新年伊始,2019年房地产走势将如何呢,接着往下看就知道了。

2019年房地产走势基本结论就是:房地产行业可能正在呈现港股化的现象。

香港10%股票占了70%的市值和交易量,这个市场正在变的越来越分化,在港股市场上,几乎每七块钱的交易就有一块钱是腾讯的 头部公司的占比实在太大了。

2019年房地产走势未来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是不是会出现这种情况呢?我们不妨来分析一下房地产结构性分化。

我们现在看到的房价指数,其实已经出现很多分化的迹象了。美国是这样当然我们找了一个比较特殊的案例,纽约房价和底特律房价。我们找个中国的例子,只是打一个比方 北京房价和另外一个城市房价比较,我们会发现其实不同城市之间的房价走势已经出现非常大的分化。

就像我们在香港市场看到这种主流的交易公司,前10%的公司和大量的50%、60%的公司,他们的交易量,他们占总市值的比例一样。当然这是两个非常特殊的案例。

2019年房地产走势.长周期里的中国房地产市场确实还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住房的调控主基调应该也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变化,但是我们知道在实际的操作过程当中就已经出现松动了。

一端是需求端按揭贷款的松动。另一端是供给端 房地产企业融资的慢慢松动。房价到底 高不高?这个真的很难说清楚,但我们还是要比一下,来看看我们大概处在什么样的位置。我们比较一个 绝对房价和相对房价。绝对房价今天我们还算了一个数字,用一个小数据来说明北上广深这些城市房价的水平,一千万人民币左右大概能买到一个什么样的房子?其实在中国买房子和在国外买房有一个很大的不同。我们买的是建筑面积,他们买的是实际的使用面积。那个数据算下来之后会发现,相对于欧洲、美国这些大城市,中国买房真的是不便宜。当然这个并不表明中国的房价一定是出现了巨大的泡沫,只是静态来看,我们从绝对数上来看,香港、上海、北京、深圳的房价是远远高于后面我们耳熟能详的那几个大城市的。房价收入比这个数据,其实是有很大问题的。比如我们算收入不能算平均收入,要算中位数的水平。

2019年房地产走势.中国的人口结构从长期来看确实会影响到房价的走势。短期来看 房地产企业现在在供需两端还承受着比较大的压力,供给端上 房地产企业已经开始不买土地了,因为融资成本确实比较高,融资很难。从需求端上来讲 限购以后,特别是大城市周边的房价下滑幅度是比较大的,比如北京燕郊这片下滑的非常大,但是中心城区价格波动幅度并不是很大。所以简单来说我们觉得总量或者像过去20年这种非常高的斜率扩张期大概结束了,未来房地产发展 可能是斜率相对来讲往上走,但是相对平缓的这么一个态势。

2019年房地产走势.房地产行业如果说仅仅从行业本身来说的话,还是一个主导产业,大家想想十万亿级的体量,这个行业本身从长期来看是没有大的问题的。但是短期来看,无论是调控政策还是大家的预期,确实导致这个行业本身发生了严重的分化,我们从几个方面来说:

第一 城镇人口确实还有非常大的增长空间,特别是 我们的真实城镇化率也不过刚刚过半,刚刚超过50%。

第二 我觉得是比较重要的,我们看一个结构,人均的住房改善其实还有非常大的空间。中国的住房性质可能是全世界最复杂的,我自己也搞不太清楚。我就给大家列了一下,你看我们有央产房、军产房、房改房、普通商品房、非普通商品房,我们有太多的类型。对应全球的人均居住面积,我们现在应该说不低,但是也还有空间。

第三 住房的寿命问题。大概我们在80年代、90年代初的房子,现在好多真的是不能住了。除了教育资源区,大家在很多媒体上看到的破破烂烂的一片教育资源区可能卖出一个天价,人家买的不是房子 买的是学校 买的是位置。

以上是对“2019年房地产走势”的阐述,相对于过去20年 真实的住房需求确实发生了变化,刚需没有那么强劲了。一个是人口结构的变化,中国15到64岁的劳动年龄人口已经出现净下降。也许再过十年 中国的高考将会变的非常容易,录取率将会进一步大幅提升,人口结构正在缓慢的影响到我们的房地产市场。我们看到新一轮生育的高峰期,对应的刚需人口也是下降了,所谓青春不再来 买房要趁早,选房买房尽在南昌楼盘网热销楼盘推荐》》》绿地国际博览城

参考价格:价格9000-11000元/㎡

楼盘地址:红谷滩九龙大道1177号(安丰小学以西200米)

楼盘电话:400-819-6528 转 66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caili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