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208群(2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5人申请入群

南昌楼盘网解析:降准是什么意思?

发布时间: 2019-01-06 15:10:36

来源: 南昌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南昌楼盘网解析:降准是什么意思?近期很多网友在南昌楼盘网后台留言,提问降准是什么意思,央行降准1个点释放1.5万亿又将是什么情况,在此南昌楼盘网小编针对这一问题作出解答。

降准是什么意思呢所谓降准是指降低存款准备金。用简单的话来说 银行将存款的一定比例交给银行保管作为准备金,而存款准备金占银行存款总额的比例则为存款准备金率。中央银行要求银行上交存款准备金的原因是防止商业银行的盲目放贷,从而导致银行没有充足的资金来兑现储户的存款。比如在降准前,我国金融机构的准备金率是20%,那么银行每收进100元存款,就需要上交20元作为存款准备金给央行,剩下的80元才能作为放贷的款项。现在如果存款准备金率下调了0.5个百分点,那么银行可以放贷的金额就是80.5元。
     中央银行降准是为了释放银行业的流动性,让市场上的钱变多一些。降准对楼市影响是有限的,首先是降低存款准备金率超级利好银行股同时利好股市和楼市。下调准备金只是对冲硬着陆风险,对于股市而言政策力度如果超出了市场预期,表现最好的就是银行股;但是对于未来的经济形势来说,货币政策并不是一个万能药。

央行降准1个点 释放1.5万亿

降准是什么意思.时隔近3年中国人民银行再次宣布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本次降准将分两步走:2019年1月15日和1月25日分别下调0 .5%,累计将释放资金约1.5万亿元。同时央行还强调,2019年一季度到期的 中期借贷便利(MLF)不再续做。从1月4日李克强总理考察三大银行普惠金融部提出运用好全面降准工具,到央行落地全面降准,中间只隔了不到五个。对于本次全面降准,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 研究员李赫向南都记者表示,本次降准是支持实体经济缓解经济下行压力的重要举措。

为何要分两次分别下调0 .5%?央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降准政策分两次实施 和春节前现金投放的节奏相适应,有利于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保持合理充裕,这样安排 能够基本对冲今年春节前由于现金投放造成的流动性波动。此次降准除了分两步走外,另一大特点就是 继续用降准所释放的部分资金来置换到期中期借贷便利(M L F )资金,即2019年一季度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 LF)不再续做。
    “将1%的降准分成两步走,主要是因为1月1 5日是ML F到期日,也是集中缴税期;1月25日 是春节提现高峰期”,联讯证券经济学家李奇霖表示2 0 1 8年的三次降准都是对冲的思路(缴税+ M L F到期),避免出现短期流动性泛滥 兼顾内外均衡,此次降准1%也是如此 以后也会这样。

 事实上 春节前基础货币缺口巨大,市场普遍认为央行有必要实施一次全面降准。据兴业宏观研究团队测算,从2016年至2018年的经验来看,春节因素引致的 流动性缺口可能在2 .5万亿左右。华创证券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屈庆测算出的流动性缺口更大,他认为今年春节前基础货币依然存在4- 4 .5万亿的缺口。
     而本次全面降准将释放资金约1 .5万亿元,再加上即将开展的定向中期借贷便利操作 和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动态考核所释放的资金,再考虑今年一季度到期的 中期借贷便利不再续做的因素后,净释放长期资金 约8000亿元。此次降准 也将有效弥补春节因素引致的资金缺口。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金融分析师鄂永健向南都记者表示春节前现金需求大,叠加年初信贷投放较多,银行流动性面临一定压力 降准释放资金有助于缓解这一压力。

  预计全年还有2-3次降准

降准是什么意思.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2019年稳健货币政策的基调从“中性”调整为“松紧适度”,并不再提“管住货币供给总闸门”后,市场就预料到今年货币政策会进一步宽松,以确保经济稳增长。
     市场普遍预计今年还有多次降准的可能。李赫表示为了更好地实现价格调控工具的作用,需要逐步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等数量调控工具的约束力。除了对接地方债发行、保证对民企和小微企业贷款流动性合理充裕之外,之后的年内降准大概率 也会对M L F进行置换。2019年全年ML F到期量将高达4 .9万亿元,而央行 也明确提出一季度到期的ML F不再续做,预计会使用T ML F进行对冲。本次降准是本年度第一次 但不会是最后一次,目前估计全年还会有2-3次降准。

降准是什么意思.而货币政策定向调控仍是主要特征,鄂永健预计类似定向降准的操作还会继续实施。降息方面除非面临严重的负面冲击 否则存贷款基准利率不大可能下调,而公开市场操作工具利率则有下调的可能性。“货币政策要采取逆周期的调控来熨平经济周期波动,从中长期看未来仍有很大的降准空间和必要性,而外汇占款的连续收缩需要降准来对冲”,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 未来每个季度仍有降准的可能,以便形成稳定的市场预期从而营造适宜的货币信贷环境,保持市场流动性稳定。

以上是对“降准是什么意思”的阐述,了解更多房产资讯上南昌楼盘网(https://nc.loupan.com/)


责任编辑: caili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